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MEASAT,3875

东亚卫星系统拟发3卫星

(新加坡25日讯)东亚卫星全球(MEASAT,3875,主板科技股)独资子公司——东亚卫星系统(Measat Satellite Systems)私人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发射3个卫星,为顾客提供最佳的卫星解决方案。
该公司太空系统发展高级副总裁阿里R依巴迪表示,AFICASAT-1a预定在明年2月发射,MEASAT-3b将在明年年杪发射,而MEASAT-3C则在2014年发射。
他说:“我们将继续投资卫星网路,满足客户对数码卫星电视直播(DTH)的需求。”
东亚卫星系统早在2008年发射卫星AFRICASAT-1(前称为MEASAT 1),扩展非洲的卫星网络。
至于MEASAT-3b,公司则正与国防部针对流动通讯和在大马、印度和印尼数码卫星电视直播服务,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
“通过上述卫星,Astro除了可在大马可提供网上学习和宽频服务外,也可在印度发展数码卫星电视直播服务,并在澳洲提供通讯服务。”
MEASAT-3b卫星成本加上保险是3亿5000万美元(约11亿1807万令吉),由股票和银行借贷融资。
“我们正与联营伙伴洽谈另一个卫星MEASAT-3C,预计可在2014年杪发射。”
3个卫星的发射均由亚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负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