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MJPERAK,8141

霹州数上市公司 大选前动作频繁

 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 晚上六时二十一分

未来数个月,以霹雳为基地的数家大马交易所上市公司,将会落实数项实质发展。
消息指出,这些公司将可能出现领导层变动,及在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之前,转移它们的策略性资产。
“市场上有许多关于变天的传言。它们都与政治和来临的全国大选有关。”
日前,霹雳州务大臣拿督赞比里对指他已撤换霹雳机构有限公司(PRKCORP,8346,贸易服务组)董事经理拿督森苏汀哈欣的传言作出否认。
不过,这不意味着森苏汀获得保留。赞比里告诉记者:“我将会宣布他是否会留任或离职。”
霹雳州发展机构持有霹雳机构的近53%股份,后者主要资产是其独资子公司Taipan Merit私人有限公司。
Taipan Merit控制红土坎海事终站私人有限公司的50%加1股。而其余股份则是由港口经营商英特格拉斯有限公司(INTEGRA,9555,贸易服务组)所控制。
该州透过霹雳州发展机构,间接持有英特格拉斯的15.45%股权。
除了红土坎海事终站,英特格拉斯也拥有深水港口力乔散货终站私人有限公司的80%股份。
红土坎海事终站经营力乔散货终站,两者合称为红土坎港口。
霹雳机构价值已被市场低估,因此转移资产将被视为开发价值的途径。
截至去年12月杪,霹雳机构的每股净资产值企于4.31令吉,比其闭市价1.40令吉高出超过300%。
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霹雳机构录得2933万令吉净盈利,以及1亿2756万令吉销售。每股收益则为29.33仙。
英特格拉斯也取得不俗表现。在同样时期,其净盈利达4385万令吉,及营业额8793万令吉。
由于红土坎海事终站特许权将于2015年届满,因此其发展已经引起许多揣测。
霹雳机构持有的许多其他资产自1997年以来没有重估。举例来说,霹雳机构坐拥189.62英亩的农业地,于1997年杪评值只有2324万令吉,该地已获准作为综合发展用途。
同时也有72.54英亩用作船坞用途,也是红土坎港口的一部分,在1997年4月的市值为8274万令吉。
而该公司在近打区的12.88英亩地产,于2010年的评值是1417万令吉,已经建议兴建酒店、会展中心和办公大楼。
除了霹雳机构和英特格拉斯,霹雳政府持有可观股份的另一家公司是霹雳前进有限公司(MJPERAK,8141,产业组)。
霹雳前进已经作出一些变动,但并未引起市场的关注,这是因为该公司的疲弱业绩导致它被忽略。
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霹雳前进仅获得176万盈利和1935万令吉收益,在此前,该公司已经连续蒙亏2年。
霹雳州发展机构持有霹雳前进稍超过52%股权。其他大股东则包括马统一合作有限公司(KUB,6874,贸易服务组),拥有10.99%。
霹雳前进最近已建议以1300万令吉代价,出售和丰与江沙256英亩地段,予美德集团有限公司(MEDAINC,5040,产业组)。
该公司也有数项产业自1980和1990年代后没有重估。在2月杪,阿都卡林受委为霹雳前进首席执行员。
另一家值得注意的霹雳公司是均龙资本有限公司(GUNUNG,7676,工业产品组)。
在1月,自1996年起领导均龙资本的刘木德宣布辞职。在其致给大马交易所的宣布中,均龙资本称:“刘木德希望离开董事部,让主席兼执行董事拿督赛阿布胡先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以领导该集团。”
http://www.icapital.biz/chinese/dividenddisplay2.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