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Face.com

面部辨識技術納旗下 面子書購Face.com

19/06/2012 23:00





(紐約19日訊)面子書宣佈,已決定併購以色列的面部識別技術公司“Face.com”,並將全數接收這家公司所有員工以及核心技術。
“中廣新聞網”報導,面子書與Face.com沒有透露這項交易的具體細節與價格,但有科技界人士估計,面子書這項交易,約花了5500萬美元到6000萬美元(約1.7億至1.9億令吉)之間。
Face.com成立于2007年,主要開發面部識別技術,據瞭解,面子書已經使用Face.com的辨識技術約有兩年。如今面子書索性把這家公司買下來。
據報導,面子書下一步是希望能夠讓用戶,一方面用手機拍攝照片,上傳到面子書,另一方面也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為照片標籤。
該公司認為,用手機拍照已是非常普遍的趨勢,未來勢必要讓面子書與流動裝置所拍攝的照片更密切地結合,以開發商機。
擅取用戶資料賣廣告
面子書願捐3170萬求和
面子書早前遭5名用戶控告,指未經同意利用用戶的照片及讚好活動等賣廣告,侵犯用戶權益,最終面子書同意向慈善機構捐款1000萬美元(約3170萬令吉),以平息事件。
《每日郵報》引述美國法院上週末公開的文件顯示,加州5名面子書用戶早前入稟聯邦法院,控告面子書將用戶對個別商戶的讚好、與商戶有關的相片或最新消息,挪用作商戶的贊助廣告,不定期刊登在用戶的動態頁面上作宣傳。
控方指面子書並沒有向用戶付廣告費,用戶卻沒有方法拒絕參與,指后者使用條款“誤導用戶相信自己可以拒絕自己的名字和個人資料被用作廣告”。
有關廣告自2011年開始出現,控方引述面子書創辦人朱克伯格曾稱,可靠的口耳相傳是最好的廣告方式,營運總監桑德伯格更稱,面子書贊助廣告因有用戶的朋友背書,廣告價值比普通廣告高2至3倍,佐證面子書把用戶資料當作搖錢樹。
法官亦同意面子書此舉對用戶造成經濟損害。面子書最終決定與用戶和解,同意捐出1000萬美元給慈善機構作補償,現等待法院審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