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POS,4634

大马邮政年投1.5亿 转型计划专注4业务

(吉隆坡14日讯)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计划每年平均投入1亿5000万令吉进行其5年转型计划,通过专注发展4大业务,让营业额每年双位数成长,并在2017年达到20亿令吉的水平。

大马邮政首席执行员拿督哈芝卡立表示,大马邮政在其5年计划內,將透过沟通和分销方案、一站式方案、供应链方案和数位方案等4大新业务,加上数位化业务程序,以及寻求新投资来增加收入来源。

同时,对于分析员现场以每年10%营业额成长作为预测范围,並预计该公司能在2017年达到20亿令吉营业额的说法,卡立虽不愿置评,但却认同该预测可以成立。「目前,我们的营业额经按年度化计算为12亿令吉。」

今年1月起担任首席执行员的卡立,是首度以首席执行员的身份亮相业绩匯报会,陪同出席的还包括首席財务员阿末法依沙、首席营运员苏基里沙里和集团首席企业服务尼阿莫法赞。

併购国內外机会

同时,卡立透露,其每年平均投入的1亿5000万令吉资本开销,料透过融资和內部现金的综合方式进行。他指出,该公司目前仍处在净现金流的状况。

大马邮政也不排除將透过国內外的併购机会,来多元化其业务规模与地理分佈。「我们目前確实正和一些潜在併购对象进行洽谈,但仍未有任何確实的结果。」

大马邮政仍保持將净利至少35%作为派息的政策。

卡立亦透露,大马邮政將配合其一站式方案,在近期推出伊斯兰典当业务。

他指出,该公司將会以个体方式进行该服务,並已有特定对象来进行该业务。目前,该服务已在完成融资管理的阶段。

同时,该公司將会减少对--传统邮件业务的依赖。

这意味著目前佔该公司62%营业额贡献的邮件业务,將隨著新收入来源的贡献增加而逐步减少。

轉型看俏‧現金充裕‧大馬郵政有望派高息



(吉隆坡15日訊)大馬郵政(POS,4634,主板貿服組)5年的轉型計劃獲分析員唱好,分析員上調淨利預測12%,同時預見該公司在淨利和現金流充裕下在2011財政年捎來可觀的股息。
大馬郵政昨日宣佈,計劃每年平均投入1億5千萬令吉進行5年轉型計劃,同時專注長期策略計劃,包括多元化郵政的傳統業務至急郵和零售業,放眼營業額每年取得雙位數增長,在2017年前達到22億令吉。管理層也重申35%的派息政策。
僑豐基於該公司截至今年3月淨利急增66%,加上現金流達4億1千萬令吉,預見該公司在2011財政年派發豐厚股息。
僑豐根據派息率65%上調該公司淨股息,自11仙提高到18仙,相等於週息率6.8%。肯納格則預見,該公司的週息率介於3至4%。
郵政快郵Pos Niaga看俏
僑豐也看好郵政快郵(Pos Laju)和Pos Niaga前景,不排除該公司未來展開相關業務併購,以攫取更大市佔率以鞏固地位。
肯納格認為,該公司放眼營業額在2017年前達到22億令吉的目標激進,這意味新業務必須貢獻營業額約22%,4年復合年增長率需達40%,無論如何,在看好成長展望下,上調大馬郵政2013財政年淨利預測12%至8千960萬令吉,2014財政年淨利預測是1億2千940萬令吉。
該行保守預見該公司營業額增長只有6%,估計新業務在2013與2014財政年分別貢獻12與20%,而金融和快遞服務將在2013財政年成為新業務的首貢獻者。新業務也料在2014和2015財政年取得67和40%成長。
新業務成長率料合理
“在傳統郵件量每年或挫4至6%下,新業務的成長率相信合理。”
針對未來5年的資本開銷達7億5千萬令吉,肯納格認為,這些資本開銷專注強化數位解決方案以為新業務增值。
該行估計,該公司2013和2014財政年營運現金流介於2億2千萬至2億5千萬令吉,預見該公司能夠舉債額外7千500萬令吉,以作為資本開銷的部份融資。
儘管傳統郵件業務走軟,僑豐看好該公司前景,主要是大股東多元資源工業(DRBHCOM,1619,主板工業產品組)最終將釋放大馬郵政5塊地的價值、郵政快郵的貢獻料走高、大馬郵政和Muamalat銀行、Uni-Asia人壽保險的合作。
僑豐也因該股估值只有2013財政年本益比的8.8倍,遠低於區域同儕的18倍,相信估值具吸引力。


多元重工料改造大马邮政及国家汽车


(吉隆坡19日讯)隨著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在上週推出其5年转型计划,市场分析员相信,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股)正认真与积极改造从国库控股收购而来的资產。因此,市场相信,今年初完成收购的国家汽车控股(PROTON)料將会进行类似的重组项目。

多元重工业於去年完成收购大马邮政的32%股权。儘管近期公佈的5年转型计划较市场预期的时间稍晚,但仍显示出多元重工业確实有意对大马邮政进行改造。

该5年计划的內容包括在2017年之际每年都能取得双位数的营业额成长、加强目前12%的税前赚幅,以及寻求新投资和併购计划等。同时,大马邮政也有意减少对传统邮件业务的依赖,並冀望其营业额贡献能在2017年之际从60%降低至40%。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多元重工业虽持有大马邮政32%的股权,但其目前的盈利贡献仅为3%。「但在转型计划下,大马邮政的盈利贡献料將在2014年上升至超过5%的水平。」

同时,在上述的积极改变下,分析员认为,多元重工业未来或將採取相同的策略打造全新的国家汽车控股。

分析员指出,近期国家汽车控股和旗下的莲花集团出现管理层变动,就足以反映其潜在的改革。

此外,多元重工业过去数年积极进行收购,促使旗下的业务范围与规模庞大。因此,隨著近期该公司逐步沉静下来,分析员相信,该公司正积极为旗下的资產与业务重新进行部署与改革。

在公司消息沉寂后,多元重工业的股价表现也相对平稳下来。分析员指出,当前缺乏交投与波动的股价表现,正是投资者参与该股的最佳时机,尤其对该公司长期转型计划看好的投资者。

因此,分析员维持对多元重工业「超越大市」投资评级,目標价格为4.10令吉。若以该股当前的2.50令吉价位计算,这意味著分析员看好该股有接近64%的上升潜能。

该股週二上扬5仙或2%,收在2.55令吉,最高曾触及2.58令吉,为4月30日以来的盘中新高。其凭单DRB.G也大热认购走高,收在0.025仙,成交量达1811万股,是今日第7大热门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165:&Itemid=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