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操纵股市提问

拒纳吉儿子涉操纵股市提问 潘俭伟批评国会滥权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下午五时四十五分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6/11/99.html

(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批评国会滥权,拒绝他在国会下议院提出有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儿子-纳兹夫丁涉嫌操纵股市的提问。“首相的儿子是否拥有‘免死金牌’,为何能免于国会议员在国会的质问?”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国会下议院是在6月8日发出公函,通知他上述询问已被驳回。
“该份公函中指出,议员只可以向部长询问职权以内的问题,而驳回我的提问的理由,则是我的提问涉及首相的儿子,难道首相儿子就有‘免死金牌’。”他强调,他并非询问纳兹夫丁拥有多少个孩子丶驾什么车子等私人问题,而是针对他收购神通科技(Supercomnet)的交易,造成股市不寻常波动的案件。
他曾在今年3月29日,促请大马证券委员会,针对纳兹夫丁收购神通科技的交易而造成股市不寻常波动的案件展开调查。 “神通科技的股票从3月20日的每股12.5仙,上升至23日的每股29.5仙,过后,更在26日创下每股58仙的新高,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价较周五闭市时上涨了96.6%,如果与20日的闭市价格比较,更是猛涨了362%。”
“当证券委员会针对不寻常的股价波动提出询问时,神通科技才回应说该公司股东已经与纳兹夫丁签署合约,为后者提供以每股0.225仙的价格,收购该公司4535万7000股或18.66%股权的选项。”他指出,当消息传出后,神通科技的股价在周二涨至52.5仙,而当天该公司股价以36仙闭市。不过,更令人震惊的是,神通科技在闭市后,宣布纳兹夫丁在一封志期3月27日的信函中,已拒绝收购该公司18.66%的股权。潘俭伟认为,纳兹夫丁在48小时内,对这项收购交易立场的转变非常可疑,证券委员会必须立即展开调查,包括是什么人在这项交易中赚大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41558

Inter-Pacific前交易商 遭罚1万吊牌3月

(吉隆坡11日讯)大马交易所申诫交易商皮尔莫哈末阿都阿里斯,并罚款1万令吉和吊牌3个月。
根据文告,吊牌期间,皮尔莫哈末被禁止以交易商代表身份进行大马交易所的股票交易。
这主要是因为皮尔莫哈末在其两个客户的户口,进行涉及力扬科技(EForce,0065,创业板)和LNG资源(LNGRes,0025,创业板)的不正当交易。
周一的文告中,大马交易所表示,皮尔莫哈末被要求参与有关交易商代表的专业操守训练。
皮尔莫哈末在违规时是Inter-Pacific证券私人有限公司在柔佛锋行的交易商,抵触了大马交易所条例的第401.1(3)、404.3(1)(a)&(c),以及1302.1(1)(g)条文。
大马交易所强调,有必要维持公平和秩序的市场,并将不会容忍任何企图进行不正当和操纵市场的行动。
大马交易所提醒注册单位或交易商代表要诚信交易以维持市场信心,以及提高大众投资者和市场的兴趣。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3281?tid=4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