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5191 TAMBUN

冀落实槟城购地 恒大置地1·18主板登场
2010/12/29 6:18:54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9日讯)发迹于槟城的产业发展商——恒大置地(Tambun Indah),计划于明年1月18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并冀望在两个月内落实两项位于槟城的购地计划。

恒大置地董事经理郑克生表示,恒大置地计划在上市后扩展现有地库。

目前,恒大置地在槟岛和半岛分别有两项土地收购计划。槟岛与半岛两个地段皆占地4英亩,前者总发展价值为1亿7000万令吉,而后者则为3500万至3600万令吉。

“上述两项土地收购计划仍未落实,我们希望能在两个月内完成。”

郑克生今日在恒大置地招股书推介礼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配合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恒大置地今日正式推介招股书,该公司将以每股70仙的发售价,公开发售3200万新普通股,每股面值50仙,以及献售2210万股。IPO的申请截止日为明年1月6日下午5点正。

透过首次公开售股计划,该公司冀筹措2240万令吉,其中270万充作营运资本、710万令吉将用以偿还贷款,剩余的260万令吉将支付上市费用。

公开发售的3200万股新股中,有990万股是私下配售予指定投资者、1105万股是保留给合格董事、雇员以及商业伙伴认购,剩余的1105万股则是供公众人士认购。MIMB投资银行也是恒大置地上市计划的顾问、主理包销商和私下配售商。

计划进军巴生谷

郑克生指出,恒大置地旗下的产业都在槟城,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将业务扩展至巴生谷地区。

“目前,我们在巴生谷地区,如莎亚南和加影等地物色合适的地段,但一切仍在初步的阶段,没有任何定案。”

被询及是否会将业务扩展至海外国家时,郑克生披露,恒大置地目前将注重在大马的业务发展,暂不考虑扩展至海外。

零售投資從房市走向股市 馬股規模有望擴大15%

透過公積金和保險產品,國人已間接參與股市投資。
(吉隆坡19日訊)國人越來越了解股市投資,零售投資者資金逐漸從房地產和儲蓄轉向股市,匯豐全球研究估計,若零售投資者儲蓄的10%轉向股市,馬股市規模有望擴大15%。
匯豐全球研究近期針對亞洲零售投資者情況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以往亞洲股市多由歐美資金帶動,但隨著亞洲零售投資者財富增加,加上歐美局勢不穩定,亞洲資金開始注入本國投資市場。
“以往處于低收入水平的亞洲國家,資金多用來購置土地或房地產和儲蓄,但近年亞洲經濟起飛,內需強勁,零售投資者已將部分資金轉入股票投資。”
該研究機構認為,此現象在促進國內股市活絡度之余,也有助穩定股市走勢,以大馬為例,若零售投資者將10%的存款注入股市,預計馬股市規模可擴大超過15%,預測增幅為亞洲第2。
中國零售投資者若有10%存款注入股市,股市增幅可達50%,為亞洲最大預測增幅。
資料顯示,大馬零售投資者的金融資產分布,主要著重在股市,比重約30%,房地產、存款和定期收入投資組合則平均為20%左右,少于5%則為其他類型投資。
比重高于日韓新
和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相比,我國零售投資者分布于股市投資的比重相對較大。
報告指出,大馬和新加坡的退休基金和保險體系穩健,除了每月部分收入進入退休基金,也另購買投資連結保險,這使兩國人民間接參與股市投資。
由于報告把保險、投資聯結及信托基金等納入證券(securities)組別,所以得出股市投資比重高于日、韓及新的結果。
退休基金體系穩健
我國和新加坡退休基金體系穩健,大馬雇員公積金局近年更積極投資本地股市,公積金局的股市投資所佔比例由2000年的20%增至30%(2010年)。
匯豐全球研究指出,大馬有超過一半的雇主,每月強制將雇員部分收入繳存雇員公積金局,使該局為國人托管的資產遠超越國家收入水平。
“在軍事人員的強制繳存計劃中,在2008年時累積資產更達72億令吉,相當于1%的國內生產總值,這還不包括政府官員和私人界的勞動力繳存。”
報告指出,公積金局用以投資股市的資金也逐漸增加,該局于馬股持股比例擴大,支撐馬股市抵禦外圍衝擊。
“退休和本地保險公司參與股市投資,也間接使提高國人于本地公司的持股比例。”
資料顯示,2010年本國投資于上市公司持股比例超過80%,外國資金投資不到20%。
散戶進場帶動小型股交投
股票投資成趨勢,散戶紛紛進入市場,帶動小型股項交投活絡。
匯豐全球研究指出,本地散戶投資者于股市參與度若擴大,將有助成為另一股支撐股市走勢的力量,從而降低股市劇烈波動,並可讓本地股市減少對歐美股市的“依賴”。
以往亞洲股市多以美股馬首是瞻,若本國投資資金增加,國內經濟和各領域發展則可成為股市投資指引,不必擔憂歐美經濟局勢變動引發國內外投資者拋售。
“本國投資者的參與,投資趨勢將聚焦在各個國家本身重點或熱門領域,股市走勢更能反映國家經濟狀況。”
此外,股價不高但具升值潛力的小型股項也將獲關注,小型股項交易將會變得更活絡。
自去年開始,馬股市小型股便備受追捧,大馬股票經紀人協會會長黃峋理早前回應提問時指出,小型股近兩年平均年增幅達50%。
綜觀今日馬股表現,小型股項佔據十大熱門股榜,其中納英茵達(NICORP,4464,主要板貿易)、富科斯(FOCUS,0116,創業板科技股)和美全(MTRONIC,0043,主要板科技),交投已超過2000萬股。
富馬隆綜指今日繼續走揚,休市時報1591.76點,揚9.03點,半日交投4億4127萬8900股。
閉市時,富馬隆綜指報1594.98點,起12.25點,成交量9億3256萬100股。
納英茵達收在29仙,起0.5仙,成交量2877萬5200股;富科斯平盤報13.5仙,交投2332萬7900股;美全起0.5仙至12仙,共2389萬1100股易手。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8565

現金儲備逾9000萬 恆大置地擬其他州屬購地

(吉隆坡15日訊)檳城發展商恆大置地(TAMBUN,5191,主要板房產)冀購買其他州屬地庫擴大事業版圖;公司附加股作業受落,推高現金儲備逾9000萬令吉。
 恆大置地附加股6月4日掛牌馬股,成功取得4420萬令吉,公司目前現金儲備計超過9000萬令吉。
 恆大置地公司董事經理鄭克生在文告中指出,公司已做好擴展和尋找新機會準備,希望擴大購買地庫,在其他州立足。
檳房價漲50%
 “我們希望買入巴生谷和其他地區地庫,可以自行發展或和其他企業合資發展新計劃。”
 鄭克生說,檳城近幾年來經濟成長表現強勁,公司也因此受益。
 根據國家房地產資訊中心資料,檳城住宅單位銷售量在2011年增長68.2%,共售出3萬674單位,房地產交易價值達到77億令吉,按年增59.8%。
 同時,檳城研究所(Penang Institute)一份數據也顯示檳城房地產價格自2007年以來共起價50%,其中公寓單位價格起82%。
 鄭克生說:“若按目前走勢持續下去,房地產價格預期可在未來幾年還會起20%至30%。”
 恆大置地今日召開股東大會,董事會通過第1期和終期每股股息派發3.8仙,該公司共派出2011財年淨利50.3%,相等于1180萬令吉。
 依照恆大置地派息政策,該公司每年將以淨利40%至60%充作股息派發股東。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7644
公布日期 : 15/06/2012  RM0.545 卖 0.66 27/8/2012

    公司名称除息日总额票面价值付息日期派息方式派息详情



    恒大置地
    [TAMBUN]



    28/08/2012



    3.8 sen



    RM 0.50



    14/09/2012



    第一次 及 终期 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