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TENAGA,5347

第一代发电厂延长合约 减轻国能成本


(吉隆坡26日讯)第一代发电厂未来延长合约后的费率下调,將会减轻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的成本开销,甚至国家能源或许会比预期更快降低购电成本。
国家能源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仄卡立称,大约有50%的第一代独立发电厂(IPP)的电力购买合约(PPA)將会获得延长,取决于独立发电厂商提出的新费率。
愿意下调费率
能源委员会(EC)也表示,获得独立发电厂商的承诺,假设合约获得延长,厂商愿意在目前合约剩下的最后4年,將费率下调。
安联研究分析员认为,对国家能源而言,这无疑是个正面的消息,因为独立发电厂的成本占其营运成本稍微超过50%。上述所提及的费率调降,占独立发电厂成本的35.8%。
分析员相信,电力购买合约的重新洽商,將以北赖(Prai)循环燃气发电厂为基准,內部总回酬率(IRR)预计只有「高单位数」,不会是目前的「中高双位数」。
分析员认为,首代独立发电厂商如欲提供有竞爭力的费率,他们必须降低收费。行业人士相信,下调的幅度或將高达50%。
分析员已將首代独立发电厂在2016年的收费下调30%纳入国家能源的財测。「独立发电厂的费率每减少10%,则可提高国家能源3.8%的盈利。」
同时,部分独立发电厂商表示获得续约后,愿意下调最后4年的费率。因此,国家能源的购电成本或许比预期更快降低。
安联研究分析员维持国家能源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该股「短线买进」的投资评级及7.56令吉的目標价格。

国能提醒慎防冒牌面书专页


(吉隆坡14日讯)国能提醒民眾,避免在面子书上与任何盗用该公司名字的专页交流。

国能今日发出文告指出,该公司只有一个官方面子书页面,即www.facebook.com/tnbcareline。

国能副主席(企业事务)阿德丽娜说,其余盗用该公司名字的专页都是为了误导用户,以为那是官方专页。

她说,这些专页並未更新消息,並且对用户的提问和投诉发出不属实的回应。

她补充,为了方便用户,国能通过其通讯管理中心,已推出「国能CareLine」,共有5条热线供用户拨打。

若有任何疑问或投诉,民眾可拨打电话或传真至1300-88-5454,或传短讯至15454;面对电供干扰、国能路灯损坏问题则可通过电邮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传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