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ALAM, 5115

http://www.sinchew-i.com/node/299933?tid=1

讀者鄭文強:

1.請問肯納格控股(KENANGA,6483,主板金融組)收購益資利金融(ECM,2143,主板金融組)成功嗎?其收購價是多少?

2.請問環境海事資源(ALAM,5115,主板貿服組)值得持有嗎?業務前景如何?

答:1.據2012年2月杪的一項報導,引述3名熟悉該項交易的人士指出,肯納格控股將以9億令吉代價,以收購益資利金融的投資銀行以及證券行,而沒有包括資產管理公司在內。之後,該公司沒有就有關併購計劃作出正式的回應。
2.值不值得持有,先看看大馬債券評估機構,對該公司債券及未來業務展望的一點評估。
環境海事資源財務疲弱
該機構在2012年3月初的評估中指出,它將該公司的回教債券的評估,從穩定評級調降至負面等級。
這主要是該公司在2010年及2011年的盈利及現金流疲弱所致,而後者主要導因是該公司船只使用率及出租率轉低,因該行業競爭激烈及困難的營運環境。
目前該公司是大馬第三大的岸外支援船隻經營者,總共擁有41隻船隻。
當時該評估機構也表示,該公司未來12個月及18個月的財務措施評估保持疲弱。
截至2011年12月31日為止第四季,該公司季度淨虧損減少至77萬4千令吉,前期為5千336萬令吉。
營業額為8千950萬4千令吉,前期為4千零19萬6千令吉。而第四季每股淨虧損為0.10仙,前期為淨虧損7.60仙。不過,同期的全年業績則是轉虧為盈,全年淨利為1千417萬4千令吉,比較前期為淨虧損1千198萬令吉。而全年營業額增加至3億零812萬4千令吉,前期為2億4千219萬2千令吉。全年每股淨利為1.60仙,前期虧1.90仙。該公司每股資產值為61仙。
併購後賺幅料受壓
該公司預期2012年的油氣業前景較佳,不過,該行業的競爭保持激烈,特別是行業進行整合併購之後,料使賺幅受到擠壓。上述資料供參考。
http://biz.sinchew-i.com/node/58439

阿拉姆的Maritim資源增持-06 2012年6月

作者:  KiasuTrader |    發布日期:  12時01分俊三,6 |   >>更多博客網站中的文章


新聞    昨天,阿拉姆的Maritim資源BHD(“AMRB)宣布,其共同控制實體,阿拉姆光輝(L)的公司(51%股權)已取得為USD31.6m(C. RM94.7m)住宿駁船太平洋,CREST有限公司(PCPL)。 

住宿駁船被確定為佳洁士站3和指定支持的RM125.6m的合同由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勘探和生產馬來西亞公司28日授予  2012年5月。 

評論   我們對此次收購的正面,因為它與該組有針對性地生長在近海海洋服務的船隊擴展計劃。 

如果本次收購的資金通過債權轉股權80:20。AMRB將需要投資部分的資金,這將引發國內RM10.0m該駁船收購。  

在此關頭,存款和進度款的支付由內部資金從阿拉姆光輝。

總的來說,從埃克森美孚公司贏得了18個月與12個月的擴建方案的初級階段的持續時間RM125.6m合同。

展望   我們仍然對公司的積極,並期待一個更強大的2H12我們預期,AMRB將確保在未來幾個月內額外的合同總額RM190m。它的發展軌道上,以實現在2012我們假設一個RM440m手持訂單補貨。

預測,   我們保持我們的2012-14E ​​盈利RM62.1m-RM94.9m不變,因為我們已經從合同的盈利貢獻歸咎於。

正如我們在以前的報告中指出,我們假設35%的營業利潤從翠園站3保證金FY14E的USD75k每日包機率。

評級   維持優於大市
由於近期合約流動和收購計劃,我們相信AMRB設置,以提供一個更強大的2H12。

估價    維護我們的TP RM1.14基於10倍正向每FY13E的EPS(-0.5SD)估計為11.4仙。

風險中的OSV的整體盈利能力被擊中。

環境海事資源(ALAM)


阿拉姆的Maritim資源Berhad是馬來西亞的投資控股公司。阿拉姆的Maritim資源有限公司通過其子公司,主要從事兩項業務活動:近海供應船和服務,其中包括提供租船船隻,協助地震在地震勘探相關的活動,船員和用品,牽引和鑽井平台系泊運輸運營商離岸錨處理服務和其他支援,維修及保養服務,為石油和天然氣工業,水下服務,其中包括提供海上設施的建設和安裝服務,如海洋工程建設相關的服務,海底工程服務和離岸管道建​​設相關的服務。其他業務部門包括投資控股及提供運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2008年7月29日,特區創業控股(馬)私人有限公司持有57.094%的股權,在阿拉姆的Maritim資源有限公司

世界海事 收购驳船贡献盈利

目标价:60仙

最新进展
世界海事(Alam,5115,主板贸服股)旗下联营公司,以3155万美元(约9465万令吉)收购一艘工作驳船,用于服务埃克森美孚(马)探测与生产公司(简称EMEPMI)所颁发的总值1亿2600万令吉合约。
该合约从今年5月28日开始,为期30个月。
行家建议
我们预测世界海事需为联营公司的收购活动,以80:20比例的方式进行筹资。
预计此工作驳船每日将可赚取14万令吉的租金。根据20%净赚幅,以及在联营公司持股51%来计算,世界海事在上述合约中,可享有每年约500万至600万令吉的净利。
由于已经把赢得新合约的效益已计入预测,所以我们维持对该公司业绩预测不变。
我们相信此发展对世界海事依然没有催化作用,因为早前软弱的财务状况限制了增长(扩展船队)。
分析:马银行投银研究 http://www.nanyang.com/node/451712

世界海事 岸外业务看俏

1 of 3
目标价:85仙
最新进展
世界海事(Alam,5115,主板贸服股)获三星工程(马)私人有限公司授权总值1亿1500万令吉的合约,以为沙巴油气终站计划下的两条油气管及两个单点系泊设备(Single-Point Mooring),负责传输、装置及预试的工程。
此工程可立刻动工,交付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
行家建议
我们正面看待此合约,以11%净赚幅计算,世界海事料从中取得1290万令吉盈利。
但由于早已将这工程加入计算,我们维持对世界海事的预测。
取得这合约后,该公司的岸外安装与启动业务今年将交出更优越的成绩;加上蚬壳(Shell,4324,主板工业产品股)的E-8和F-13油田工程,这业务预计今年贡献1600万令吉盈利(占全年盈利预测的22%)。
不过,我们仍对公司约80%净负债率感不安;这问题解决前,股价预测只能横摆交易。
分析:马银行投资银行 http://www.nanyang.com/node/416963

世界海事 9465万买船

(吉隆坡4日讯)世界海事(Alam,5115,主板贸服股)旗下联营公司,以3155万美元(约9465万令吉)收购一艘工作驳船。
世界海事向大马交易所报备指出,联营公司——Alam Radiance(L)私人有限公司,与Pacific Crest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一项协议备忘录,收购一艘工作驳船。
文告披露,世界海事将透过内部集资,来为收购计划筹资。
此外,收购工作驳船与世界海事的扩充船只计划相符,旨在扩充公司的核心业务,并为岸外石油与天然气设备提供海事支援服务。
世界海事表示:“随着本地和海外的海事支援服务,以及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上游业务需求日渐增长,我们因而投资该业务,有助于推动该业务增长。”
上述工作驳船取名为Crest Station 3,预计将为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勘探与生产大马公司,提供海事支援服务。
文告指出,该工作驳船预计将为世界海事截至今年12月杪的财年贡献盈利。

無輸家亦無大贏家‧預算案欠驚喜‧馬股悶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