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YINSON,7293

雲升首季料賺900萬


(吉隆坡8日訊)雲升控股(YINSON,7293,主板貿服組)預定本月公佈首季業績,馬銀行金英研究估計該公司將錄得700萬至900萬令吉淨利,主要由兩艘新接收的三用工作船(AHTS)帶動。
上述財測與上財政年同期取得的715萬5千令吉淨利相符。
同時,若雲升如市場揣測般攫取浮式生產儲油船艦(FPSO)合約,也將成為營運及財務的重大催化劑。
一旦取得該合約,馬銀行金英估計這將為雲升捎來另2千300萬至2千700萬令吉淨利,惟前提是雲升持有聯營計劃的49%股權、債務股權比為70:30及13%至16%股本回酬。
市場消息指出,雲升與Petro Vietnam技術服務公司組成的聯營公司,可能獲頒總值5億美元的浮式生產儲油船艦合約,長達7年,並擁有選擇權延長另3年。
原本這項合約已頒發予Fred Olsen生產公司,不過鑒於該公司面對融資問題,而無法執行相關工程。
浮式生產儲油船艦主要供越南頭頓計劃之用,而頭頓計劃則是由國油探勘及Petro Vietnam共同營運。
根據初步時間表,該浮式生產儲油船艦須最遲在2013年杪落成,所以顯得頗為緊迫,因為一般上浮式生產儲油船艦轉換須耗時18至24個月,而涉及的資本開銷則高達3億5千萬至4億5千萬美元。
馬銀行金英維持雲升“買進”評級,合理價2令吉20仙,僅相等於較低的13倍至19倍本益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