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GASMSIA

大馬天然氣 首季淨利縮水54%


(吉隆坡7日訊)即將于下週一(11日)掛牌的大馬天然氣(GASMSIA)公佈首季業續,淨利按年大縮水54%至3454萬令吉。
該公司向馬證交所報備,截至3月底首季,營業額按年揚9.2%,從上財年同期的4億6406萬令吉,增至5億658萬令吉。
但由于天然氣價格架構調整,賺幅受壓導致該公司淨利大幅縮水,從上財年同期的7441萬4000令吉減至3454萬令吉。
儘管大馬天然氣看好本財年營業額將比上財年好,但盈利將因為自去年6月開始落實的天然氣價格架構的全年影響而走低。
該公司將于6月11日上市馬股主要板,歸類為貿易與服務業,每股以2.20令吉發售,共有2568萬股供公眾認購。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5623

(吉隆坡7日訊)石礦化學工業(RCI,8087,主要板工業)被聯合收購持股已達95.48%,配合此事,宣佈將于14日起暫停交易。
美佳第一(MFCB,3069,主要板貿易)稍早通過旗下子公司Authentic Excellence有限公司和Geo-Mobile亞洲有限公司,以“聯合獻購人”(Joint Offerors)形式,全面收購石礦化學工業;每股出價2.10令吉現金。
截至昨日5時正,該公司向馬證交所報備,聯合獻購人已收購石礦化學工業1400萬8600股或股本33.07%,總共握有該公司總數95.48%股權。
根據上市要求,當聯合獻購人握有石礦化學工業股份90%或以上,卻不打算維持上市資格,該公司將被要求停牌,暫停交易活動。
文告指出,全面收購活動尚未完成,將持續開放進行至6月20日。
石礦化學工業今日以2.08令吉開跑,午間揚1仙至2.09令吉,交投3萬7200股;閉市時,該股起2仙至2.10令吉,成交量達4萬9200股。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5629

摆脱环球市场负面情绪 大马天然气溢价登场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晚上七时十四分


(吉隆坡11日讯)随着7亿3440万令吉初次公开售股活动完成后,大马天然气有限公司(GASMSIA,5209,贸易服务组)今日粉墨登场获得溢价15%,超越近期围绕环球市场的负面情绪。
在过去数周,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和中国放缓经济,以及面子书在5月上市后的表现不佳,多项亚洲公开售股活动已经展延或搁置。
这家马来西亚非发电领域的天然气独家供应商股票,甫一开市即挂价2.47令吉,比发售价2.20令吉高出27仙,共有1379万股转手。
截至闭市时,大马天然气报2.42令吉,涨幅22仙,成交量达8713万2900股。
这项上市活动预料筹集超过7亿3440万令吉,可能成为继全球创投(FGV)和综合保健控股(IHH)之后,东南亚今年最大规模之一。
在上述初次公开售股下,大马天然气共以每股2.20令吉,发售3053万股票予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机构与散户投资者。其中,献议发售予公众人士的2568万股,已获得21.64倍超额认购率。
大马天然气主席拿督韩查巴卡透露,上市活动获得投资者的不俗反应。
“投资者的支持是我们稳健度的证明,同时也反映出投资者对我们业务和成长潜质的信心。”
他在上市活动后告诉记者:“我们有信心可在现财政年拨出100%税后盈利的股息派发率,及未来也不会少过75%。”
大马天然气发售予机构投资者的3亿332万股票,也已悉数获得认购。
其董事经理拿督莫哈末诺哈密表示,该公司预料将在今年耗资1亿4000万令吉资本开销,以建造供应基本建设。
他在上市仪式后告诉记者:“这将让该公司准备就绪,迎合其客户群的未来需求。”
他补充,该公司将从2013年起的3年内,再拨出总额1亿1000万令吉。
艾芬投资银行分析师指出:“大马天然气一只高周息率股项,其股价表现相当合理,因它反映出其合理价值。”
大马天然气上周刚公布,其首季度的盈利面对54%滑落,因利润在收益增长9.2%的情况下仍然缩小。
分析师称,上述缩减属于一次过,其收益将在来季获得改善。
马来西亚政府监察天然气工业。他在去年6月调高天然气买价超过25%,而卖价则上涨约7%。
马银投资银行是这项上活动的顾问。
马矿业机构有限公司(MMCCORP,2194,贸易服务组)为大马天然气的最大股东,有效持股权达30.9%。
马来西亚第7大富豪赛莫达,则控制马矿业机构。
马矿业机构也计划于明年在本地股市重新上市其拥有51%的马拉克夫机构有限公司(Malakoff),初次公开售股活动规模可达到10亿美元,后者是国内最大独立发电厂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