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FGVH 5222

FGVH靠政府郭鹤年建立王朝
国进民出种植业或现并购潮
【本刊梁志华撰述】即将在六月杪挂牌上市的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创投控股(FGVH),号称是“今年度仅次于面子书的全球第二大新股上市计划”,高姿态在马来西亚交易所挂牌上市。

这家被国际企业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誉为全球第三大棕油种植业者的官联企业,2011年的整体营业额和净盈利分别达马币74.7亿元和10.1亿元,听起来像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大型企业。

一家只有四年多历史,最近两三年才积极活跃的官联企业,FGVH如何在短短三年内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年盈利超过十亿元,并且大事铺张,成为今年度全球最二大宗上市计划的巨型上市企业,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25222

大馬FGVH IPO案 今年全球次大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June 01, 2012 06:00 AM | 1299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FELDA全球創投控股公司(FGVH)將發行初始股(IPO),籌資規模上看105億馬元(33億美元),成為繼臉書(Facebook)後今年來全球第二大初始股發行案。
全球第三大棕櫚油業者FGVH的初始股發行案,也將創今年來亞洲最大,目前訂6月28日在吉隆坡掛牌上市。根據提供散戶投資人的每股4.55馬元定價,該公司將籌資105億馬元,市值將超越160億馬元(51億美元)。
該公司計畫進軍全球商品市場,並以初始股將事業版圖擴展至東南亞和非洲,初始股已吸引法國農業巨擘Louis Dreyfus、富達投資和卡達控股等大型投資人的注意,凸顯市場對東南亞的興趣濃厚。
由於大型投資人和大馬政府將買下約三分之二的初始股,代表FGVH可能不會像臉書甫上市就大跌。臉書從5月18日上市至今已跌逾22%。
新加坡Lion全球投資人公司亞股基金經理人艾倫‧譚(音譯)說,「目前為止,馬國去年和今年都沒有大型的初始股,FGVH為國營企業,所以上市成功的機率頗高。」
然而,全球股市大跌、歐債危機疑慮升高和中國經濟成長減速,都打擊近來的初始股市場。本周亞太地區已有四個規模近25億元的大型初始股喊停,反映初始股需求疲軟。倫敦「鑽石大王」格拉夫(Graff)在香港的初始股案緊急喊卡;美國旅遊服務網站Kayak本周也傳暫緩初始股計畫,表示要等市場好轉才會重啟。
香港京華山股票分析師麥可說 , 「市場對初始股反應相當疲弱,主要是因為整體經濟情況。」
顧問研究公司IPO Boutique資深經理人史維特表示,許多客戶因臉書蒙受虧損,「許多人說,要等到下個初始股成功後才會重回市場,所以市場將會有段冰凍期。」
擁有FGVH的大馬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旗下管理88萬公頃的棕櫚田,為全球最大棕櫚油製造商之一。棕櫚油用於肥皂和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過去十年來價格已暴漲至三倍。FGVH的業務包括精煉油廠、棕櫚園管理公司和物流公司等。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Financenews/18819280/article-%E5%A4%A7%E9%A6%ACFGVH-IPO%E6%A1%88-%E4%BB%8A%E5%B9%B4%E5%85%A8%E7%90%83%E6%AC%A1%E5%A4%A7?instance=fn_topic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大馬FGVH IPO案 今年全球次大


选举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都是巫统的党员
自从郭鹤年的糖厂给巫统朋党收购后,巫统政府就下令白糖价格即刻涨价,并同时间收取政府开出的白糖津贴,大吃两头钱。反而在郭鹤年时代是不准给起价的。这些狐朋狗党还虎视眈眈郭鹤年的另一项成功业绩 -- 联邦面粉厂(Federal Flour Mill)。于是,巫统通过马来首富赛莫达进行收购 Bernas (国家稻米局),并一同得到 Bernas 旗下子公司 Gardenia 的拥有权!而 Gardenia 最大的面粉供应商就是 FFM。

当 Gardenia 给赛莫达和罗斯玛家族生意合力强势并吞后,就切断一切与FFM来往的面粉买卖合约。因为这些巫统朋党对 FFM 志在必得,使出这条肮脏手段来威逼郭鹤年贱卖 FFM 给他们。当然,郭老不是省油的灯,他也不忿这些过去接受过他帮忙的“生意朋友”的忘恩负义,再加上不忍 FFM 已经营多年的心血化为乌有和保住员工饭碗的大前提下,决定以 FFM 名义收购当时的“冬眠”面包公司 The Italian Baker Sdn Bhd,做为 FFM 旗下的子公司,再聘请Jimmy Chang 来打理。因此 FFM 的面粉供应线再次获得营运,并自给自足这家面包公司,最后成功制作出全新品牌 MASSIMO 的健康面包,与巫统朋党的 Gardenia 分庭抗外。

这件事件告诉我们,巫统和其朋党不是生产,,一无是处,只会坐享其成!他们依靠滥权和金钱来筑巢腐败政体。
正当华人在前头为国家默默耕耘,而这些巫统渣滓就利用欺压手段来大事窃取华人资产。
FFM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如早前的华资巴士公司,白米生产,食用油等等大型工业资产都给巫统和其朋党私吞了~!
今天巫统利用花言巧语的一马口号来派500块给你;明天,他就会要你赔上一生的积储/棺材本给他!
Suruhanraya Pilihan Raya (SPR)的正副主席竟然都是巫统的党员。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和副主席旺阿末竟然都是巫统的党员。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巫統安邦區部註冊黨員號碼为113804,副主席旺阿末則在吉蘭丹巴西馬區部註冊,黨員號碼為2374564。
相片: 选举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都是巫统的党员,你说大马黑不黑暗?

Suruhanraya Pilihan Raya (SPR)的正副主席竟然都是巫统的党员。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和副主席旺阿末竟然都是巫统的党员。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巫統安邦區部註冊黨員號碼为113804,副主席旺阿末則在吉蘭丹巴西馬區部註冊,黨員號碼為2374564。

庄家全是他们,怎么会不一党独大呢?这还有天理吗?

外围因素打击销售 厂商对商业前景悲观

(吉隆坡14日讯)大马厂商联合会(FMM)与大马经济研究(MIER)联手推出FMM-MIER商业概况指数(BCI),首次公佈的数据在100点的临界点之下,仅有96.8点,显示业者对目前的商业前景感到负面。

商业概况调查报告指出,外围不確定因素打击消费意愿,影响厂商的销售表现,然而,生產成本在这局势中却持续高涨,让大部分受访人士的业务面对严峻的衝击。

这项指数是根据大马厂商联合会会员的访查结果匯集而成。两家机构在今年5月第一次进行有关的调查,今日正式公佈这项FMM-MIER商业概况指数。

该联合会主席丹斯里杨保康在发表会中表示,这份报告將提供每半年一次的调查结果。5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指数中的本地销售与出口小组指数均跌破100点的中和水平,杨保康在发表会中指出:「內需疲软与全球局势不稳已经严重打击业者的营业额。」

儘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与6个月前相比,厂商目前的生產成本仍然出现显著的增长。

同时,约有60%的业者表示持续蔓延的欧债危机已经对经商带来负面影响。反观,只有4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將影响他们的经商活动。

另一项令业者担忧的事项包括来自泰国、印尼与越南的剧烈竞爭。在此情况下,杨保康认为国內业者应提升价值链。

「对製造业业者而言,主要的两大挑战是营业额与成本。虽然原料价格已经放缓,然而劳工与能源成本將持续打击业者。」

展望未来半年,业者期望商业概况、本地与出口营业额等事项,在经济转型计划(ETP)下均將获得改善。然而,受访人士一致认为营运成本將持续上扬。

受访者指出,未来1年的经商策略,主要將著重在提高生產力、减低营运成本以及推出新產品。

对于即將实施的最低薪金制,超过半数的业者表示此政策將严重打击与影响企业的生存。

此外,只有32%的业者表示此政策对他们有轻微的衝击。
国内逾11万人破产 报穷者呈年轻化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11_1339685989.html
根据国家报穷局的最新数据表示,国内破产人口的年龄层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而年轻人的破产率更是高居不下。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因此呼吁银行当局检讨借贷标准、仔细审核借贷对象的条件,以及考虑将破产黑名单的5年期限缩减至更短的期限,以避免更多人陷入破产危机。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没有人故意欠债不还,纯粹为了骗取银行的钱。在银行借贷早期,他们肯定是基于有信心对方能偿还而批准贷款。因此政府将深入研究,到底能给予什么建议。”
根据国家报穷局的最新数据,我国约有11万6千人被判入穷籍,而破产者以35至44岁者占大多数。最令人担忧的是,45岁以下的破产人士超过总数的一半,当中有2万人是年仅25到34岁的年轻人。其中,无法摊还汽车贷款而破产者,占据了总破产人数的25%。

出两百万收买议员短片放上网
民联指控再米尔是国阵中间人

继上周出示录像定格图片后,伊斯兰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今日公布一段据称是国阵中间人游说民联议员变节的短片,并点名短片中出现的其中一名国阵代理人 是前惠民党吉打州主席再米尔(Zamil Ibrahim),企图以200万令吉现金等其他好处,收买一名民联国会议员变节。

卡立沙末上周已经向媒体出示这段短片的定格图片,指称共有两名国阵代理扮演中间人的角色,与民联国会议员的两名代表“议价”,以游说这名议员变节。

卡立沙末今日虽然向媒体放映5分钟的短片,但只透露再米尔的身份,却拒绝揭露另外4名人物的名字,也不愿点破是哪名民联国会议员被挖角。
 — 在 Singapore
2012年6月14日 下午5点16分

有人曾说,当一个谎言反复重复千万遍,它将成为事实。我想这就是现在所有国阵成员所积极努力的,当中包括:华教保持原状的契约不曾存在,BERSIH 3.0 是要推翻现任政府,大马治安很好,稀土与山埃对人体无害等等等。

或许不该说是谎言,而是国阵在人民之间所推行的一种信仰,就好像金日成与金正日在朝鲜所推行的。他们把人民的生计摧毁,把讯息封锁,把人民弄到三餐都成问题。然后,再来一个君临天下,在派米,派钱后,告诉人民,如果没有他,人民将陷入水生火热之中,人民应该感恩,人民不该怀疑,甚至认为怀疑是一种大逆不道的行为。

也可能是因为这样,白纸黑字的契约,竟然被说成捏造,子虚乌有。也可是能因为这样,矿泉水瓶被认定可以推翻民选政府。也可能是因为这样,在接二连三的罪案发生后,有关部门还说我国治安很好,没问题。也可能是因为这样,稀土和山埃突然变得很环保。

这一切的一切发生在一个努力朝向先进国发展的国家,无疑是一个天大的讽刺,对人民的一种侮辱。还记得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中期,当时的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提出2020年宏愿,鼓励教育制度着重思考,创意,向东学习等。我想,他的目的不外是要栽培出能够和欧美抗衡的年轻一代,甚至是比他们更出色,更优秀。

典当部长魏家祥



(吉隆坡15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说,马华不知道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亲口承认不增独中的“共识”的存在。他说,他读遍各大报章的相关报导,都没提及“共识”与马华有关,因此马华也不能在这种情况下做回应。“既然副首相没有提到马华有份(参与),那马华也不需站出来说话,我们不要做假设性的推敲,总之在我们(马华)的意识中,不曾听过也不曾有过这样的东西(共识)。”
蒲种竞智华小动土礼
他今日为蒲种竞智华小主持建校动土礼后,针对副揆指存在“共识”,向媒体如是表示。无论如何,魏家祥强调,从独立至今,马华对华文教育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比如想尽方法要保住华教时,不应被诠释为“典当华教”。他反问:“马华曾几何时是朝向典当之路?”
搬出“父母未认识”论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搬出“父母未认识”论,回应60年代马华在独中改制时所扮演的角色。他答非所问地说:“1960、61与62年时,我爸还没认识我妈,换句话说,我还没有出世。”他是就马华在独中面对改制命运时所扮演的角色,这么表示。
不管怎样,他说:“这一代马华领袖对当时党的历史,党做过什么我们非常清楚,档案也清楚,只要翻看回改制中学的历史,就可以知道马华当时所扮演的角色。”他也强调,马华是活在21世纪,而非60年代,所以非常赞同副首相昨日的言论,指大家应向前跑,而不是一直回顾过去。“只要各造一起努力,我相信有耕耘一定会有收获。”


廖中莱:纳吉积极看待发展 关丹复办独中料有转机

纳吉也在会议上特别指示马华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进一步跟进及处理独中问题。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今午出席内阁会议后,在一项记者会上发布这项消息。
他说,他将连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会与副首相慕尤丁进一步跟进独中发展的课题,希望短时间内会带来好消息。
“这包括谈未来独中与华教的发展,最重要是要有更创意的方式处理华教的发展。”
他说,在今天内阁会议讨论关丹复办独中的课题时,首相纳吉不希望看到这项课题陷入僵局,必须积极处理,寻求解决。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要求反贪污委员会重启调查,
找出阿都拉(Abdullah Badawi)上任首相百天后,
即有18宗“高调”案件的嫌疑人成功避开贪污罪状之原因,以及过去八年上百条贪污“大鱼”成功逃脱的主因。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尽管反贪污委员会(MACC,简称反贪委)要比其前身反贪局(ACA)拥有更大笔的预算、权力与人力,但反贪委的表现却令人失望至极,成立42个月以来,连一条“大鱼”都抓不住,遑论成为香港廉政公署的影子。

“至今为止,反贪委依然以其政治主人国阵政府的命令马首是瞻,例如最近反贪委把注意力放在重启调查人民公正党领袖安华及阿兹敏阿里的旧案上。”

拖欠承包商逾171萬 巫統服務中心被查封



(太平15日訊)太平法庭執行官今日前往巫統武吉干當區部服務中心執行查封庭令,該中心被指于2002年作為Pusat Pengajian Darul Ta`alim在直弄進行一項工程時,拖欠下工程承包公司JRAS Corporation171萬1674令吉44仙。
起訴者JRAS Corporation有限公司經過多年審訊,法庭于今年5月31日批准該公司查封巫統武吉干當區部服務中心,該公司也委任保安公司看管,但過后發現該區部仍然沒有關閉,因此,昨日向法庭申請更換新保安公司,獲得批准。
太平法庭執行官蘇菲雅今早約10時,在JRAS Corporation有限公司董事經理諾麗達及該公司新委任的保安公司人員陪同下,前往太平新板再也花園的地址,查封巫統武吉干當區部服務中心(黨所)。
18宗贪污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时任反贪局总监的祖基菲礼在五月坦言,该局已经把这18宗案件的调查结果上呈总检察署。 贪污印象指数日趋走跌 林吉祥强调,假设反贪委及其直属上级机关如反贪委执行评估小组,真要打击贪污,特别是涉及重要人士的“重大贪污”案件,那他们应该优先重启调查这18宗贪污案件


上市仅2个月 首相宣布土展创投 派5.5仙中期股息

(吉隆坡2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上市仅2个月的联邦土地发展局全球创投控股有限公司(FGVH)派息每股5.5仙的中期股息,每名垦殖民可分得400令吉的股息。
在土展创投公开售股计划(IPO)下认购该公司股票的垦殖民,将从两方面获派股息,其一是通过本身认购的800股,即可获得44令吉。
其二则是通过土展创投保留20%并设立的信托基金取得股息。这20%的股份相等于7亿3000万股,乘与每股5.5仙的股息,总额为4010万令吉,并由11万2635名垦殖民平分,每名垦殖民可获得356令吉。
纳吉说,这证明了反对党当初针对上市计划的批评和指责都是错误的,事实与反对党所说的是恰恰相反。
他也指出,为了减轻垦殖民在认购股份的负担,联邦土地发展局决定拨出3亿6070万令吉承担垦殖民认购的贷款,让垦殖民可通过每月缴付50令吉的方式,免利息分期付款认购股票。
土展创投是于今年6月28日上市,每股售价为4.55令吉,800股总值3640令吉。
该股今日闭市价为5.02令吉。
纳吉今日是在出席联邦土地发展局举行的2012年开斋节茶会后,在记者会上作出宣布。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73073?tid=772

(吉隆坡30日訊)聯土全球(FGV,5222,主板種植組)2012財政年首半年業績遜色,分析員相信原棕油價走穩、高原棕油出口等因素支撐下,集團下半年盈利有望反彈,但恐難扭轉全年盈利不達標現實。
MIDF研究表示,聯土全球2012財政年首半年盈利僅3億8千零50萬令吉低於市場預期,更僅達到全年淨利目標的26%,而第二季營運賺益更分別按季和按年下挫7.09%和12.2%,因低鮮果串產量、原棕油價走跌和高翻種開銷與生產成本。
“基於疲弱生產數字,以及其他業務貢獻走低,我們下修2012財政年淨利目標6.65%至13億6千160萬令吉,但預期2013財政年種植業務產能將恢復正常,因此維持2013財年盈利目標不變。"
不過,MIDF研究相信在平均原棕油價走穩、高原棕油出口等因素支撐下,聯土全球下半年盈利有望反彈,未來前景仍正面。
大眾投資銀行也持相同態度,認為聯土全球首半年業績雖未達標,相信未來季度將繼續取得正面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