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通讯科技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520:&Itemid=113
(赛城1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鼓励国內外私人企业,加强在大马的资讯与通讯科技领域上的投资,以让大马达成在经济转型计划下迈向数码化目標。

他今日为华为马来西亚全球培训中心主持推介时说,大马要达成经济转型计划,必须获得国內外的私人企业的永续投资,而华为可谓楷模。

纳吉说,在经济转型计划下,最重要的是发展、投资和就业机会,同时也必须兼顾在复杂的现代经济下,数码科技对人类生活,如商务、娱乐、通讯和交流上的影响。

「数码经济现时佔全球贸易超过1/3,而全球在资讯与通讯科技上的花费也预计將提升3.7%达3兆8000亿美金(约13亿令吉),这也是在经济转型计划下,我们成立多媒体发展机构(MDeC)达成数码化大马的目標。」

他续说,在电子领域中,大家关注產品的电子线路与光纤电缆,但不能忘记,这些產品主板和微型处理器的成品来自大马。「我们的电子转型是让有才能和高技术的人才在资讯与通讯科技领域工作。」

2016年培训万人

此个全球第二大无线设备供应商已在马投资达12年,並於去年4月签署备忘录,以在2016年在马培训1万名资讯与通讯科技和电信领域专才。

纳吉说,华为在大马设立培训中心也显示此个国际公司对大马前景的信心。

这是华为在中国境外设立的首个全球资讯工艺培训中心,將培训该公司各国的顾客,如来自亚太、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预计將能在2020年贡献12亿令吉的国民总收入。

「此个计划將能培训更多大马人,让他们通晓该领域最新的资讯,同时为他们在国际和本地开拓更多机会,而这些受培训的人才也將带领我们迈向2020年目標。」

加强马中关係

纳吉强调,此个贸易上的合作,也是继中国借出两只熊猫后,另一项加强国40年双边关係的举动之一。

「我代表政府和大马人民,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也希望我们的特殊关係能继续加强。」

在此计划下,华为也將与本地十所大学合作,包括多媒体大学、博大、吉隆坡大学、理大、拉曼大学和工大等。

另一方面,中国驻马大使柴璽在致词时也说,两国经济贸易上的联繫,是加强双边关係的重要支柱,也是促进两国企业的关键之一。

他表示,华为的这项投资举动也將为大马带来更多企业和革新技术,为大马培育出更多相关人才,以达到大马在2020年欲成为以创新促进经济的目標。

诺基亚明年全球裁员1万

(纽约14日讯)处於四面夹击的诺基亚继续实施成本削减计划,继以1200万美元贱卖位於纽约的办公大楼后,诺基亚官方刚刚发佈了新的发展计划:將在2013年全球裁员1万名员工,包括3位高管。而智能手机与非智能手机业务將仍然是其关註的焦点。

然而,就在宣佈裁员计划的同时,诺基亚也宣佈完成了对瑞典公司Scalado的收购,以扩充自己的「图像財富」。这家公司为全球高达10亿的设备提供图片技术。

诺基亚首席执行员埃洛普解释,「我们將在能为用户提供价值的產品和服务方面加大投资,增加在这些创新方面的关註。同时,我们將把更多的关註点放在Lumia,而围绕传统的非智能手机。」

为了实现新的计划,诺基亚管理团队进行了重组,其首席营销员、负责手机业务的副总裁以及负责市场的副总裁都將於6月31日正式离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