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7811 SAPIND

沙布拉创办人控2儿子追討4.5亿股票產业


(吉隆坡5日讯)沙布拉集团(Sapura Group)创办人丹斯里三苏丁卡迪尔已向两位儿子--拿督沙里尔三苏丁和沙里曼三苏丁提出控诉,要求后者退还总值超过4.5亿令吉的股票和產业。
根据《The Edge財经日报》的报导,有关法庭文件並未指明三苏丁卡迪尔要求儿子退还股票和產业的原因,而涉及的资產包括该家族私人投资机构--沙布拉控股有限公司的15%股权。
然而,在三苏丁卡迪尔提出控诉前,沙布拉集团已通过沙布拉克立斯(SAPCRES,8575,主板贸服股)和肯查纳石油(KENCANA,5122,主板贸服股)进行总值118亿5000万令吉的合併计划,以成为油气领域的区域性业者。
家庭纠纷不影响併购
一名处理该项法庭纠纷的財务执行人员指出,这项在2月杪於莎阿南高庭提出的控诉,並不会对併购活动带来影响。
同时,一名与该家族关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这纯粹是家庭內部纷爭,並不会为该併购活动带来任何影响。」
针对该项合併计划,沙布拉克立斯和肯查纳石油今日齐齐发文告宣佈,双方同意將达到合併计划的献购条件的期限延至5月31日。他们估计这项合併计划將在2012年次季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沙里尔三苏丁和沙里曼三苏丁两兄弟的私人企业--Brothers Capital有限公司共持有沙布拉控股的96%股权。沙布拉控股则是三家上市公司--沙布拉克立斯、沙布拉工业(SAPIND,7811,主板工业股)和沙布拉资源(SAPRES,4596,主板產业股)的控制性股东。因此,即使三苏丁卡迪尔成功胜诉,其所获得的15%股权分额,依然无法与两名儿子仍持有的81%股权相比。
无论如何,消息指出,两名儿子將在未来数日针对父亲的控诉作出回应。三苏丁卡迪尔,为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密友,亦被广泛认为是新经济政策(NEP)的代言人。
他在1975年设立沙布拉集团,並成功將该集团转型为国內电讯领域的大型业者。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4237:2-4-5&Itemid=198

停牌进行合併 沙布拉 肯查纳齐涨

(吉隆坡23日讯)沙布拉克立斯(SAPCRES,8575,主板贸服股)及肯查纳石油(KENCANA,5122,主板贸服股)週一双双宣佈,將於5月2日(週三)起暂停交易,以进行合併事项。
股价皆全面走高
在上述消息宣佈后,两家公司的股价皆全面走高,並位居20大上升股的行列中,当中肯查纳石油的股价更是突破2006年上市以来的新高。
沙布拉克立斯与肯查纳石油表示,將从5月2日(週三)起暂停交易,以等候合併事项的完成。
当中,肯查纳石油的涨势凌厉,一度衝上全天最高的3.40令吉,创下2006年上市以来的新高,同时高出该公司合併的转换价格3.00令吉,溢价为13.3%。
该股隨后稍微收窄涨幅,最终收在3.35令吉,上扬15仙或4.69%,並成为全场第7大上升股。而沙布拉克立斯则以全天最高的5.04令吉掛收,上扬15仙或3.06%,为全场第6大上升股。该价格亦较4.60令吉的合併价格高出9.6%。
两家公司是在去年7月中旬宣佈这项总值118亿5248万令吉的油气合併计划。这项活动也是大马油气领域最大的油气服务公司合併案。
原本有关计划预计將在公佈后的6至8个月达成,但后来双方同意延长合併计划的献购条件期限至5月31日。两家公司预计,合併活动將在今年次季完成。
http://bblifediary.blogspot.com/2012/04/sapind_05.html

公布日期 : 22/06/2012

    公司名称除息日总额票面价值付息日期派息方式派息详情


    沙布拉工业
    [SAPIND]


    20/07/2012


    15.0 sen


    RM 1.00


    09/08/2012


    第一次 及 终期 股息


    单级制
    http://www.icapital.biz/chinese/dividenddisplay2.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