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SYF,7082

许志国考虑数项个人收购

  • 许志国
(吉隆坡2日讯)世纪教育集团(SEG,9792,主板贸服股)董事经理许志国透露,他本身正考虑数项收购活动,但仅限于他个人投资,而非以世纪教育集团的身份进行。
许志国在接受《The Edge》财经周刊访问时直言:“近期的传闻有些的确是真的……我正考虑数项献议,但这是我个人投资,而非世纪教育集团。”
市场传闻,许志国有意收购一些公司或这些公司的股权,更有者称他计划设立一家媒体公司。
入股SYF资源
其中属实的传言是,SYF资源(SYF,7082,主板消费产品股)证实,许志国透过其私人投资公司——HCK Equities私人有限公司,在场外以每股50仙,购买SYF资源2710万股,或相等于10.01%股权,宣告晋身为大股东。
许志国表示,家具业常因为汇率的波动和原料成本的高涨而面临赚幅收窄,但因他与持有权达22.6%的股东王亚才(译音)相识,对他的管理和商业能力感到信任。
他也将加入SYF资源董事部,并建议该公司从事配件和室内设计等拥有高赚幅的相关业务,期待为公司创造新的收益来源。
另一方面,针对Navis资本伙伴全面献购世纪教育集团一事,他回应,交由股东定夺是否接受这项献议。
“Navis资本伙伴可能会将持股权提高至30%、40%或50%,我不知道,但我会维持30%的股权。”
Navis资本伙伴早前宣布,在将股权增加至57.62%后,宣布以每股1.714令吉的价格,全面献购尚未持有的世纪教育集团股权。
http://www.nanyang.com/node/450940?tid=462
(吉隆坡12日讯)继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儿子入驻丰升工业(Harvest,9342,主板工业产品股)董事局之后,外传又有一名政治人物的公子将加入SYF资源(SYF,7082,主板消费产品股)董事局!

消息说:“即将加入SYF资源董事局的这名新秀来头不小,他年纪尚轻,但父亲在本地政坛持有重要职位,因此他的加入,相信又会吸引市场瞩目。”

消息传出前,丰升工业正因纳吉之子莫哈末纳兹将加入董事局,而掀起一阵涨风。

近一个月,本地市场掀起炒风,从事木材业的SYF资源虽未接获大马交易所“不寻常市场活动”(UMA)的质询。

但本周内几个交易日量价齐升,尤其在本周四(10日)成交量高达1亿1811万4000股,最后以65.5仙收市,股价较上星期五(4日)43仙的闭市价,高出52.3%。

与企业活动有关

以公司企业动态看来,本周的飙涨或许与公司的企业活动有关。

根据大马交易所的文告,SYF资源星期五发出文告指出,独资子公司——Seng Yip家具私人有限公司,向3家公司购买橡胶木,交易总值115万3982令吉,这项消息也激励该公司周五,以2.29%的涨幅闭市。

消息说:“最近只要传出消息就能掀起涨风,因此,不排除高官之子入驻SYF资源董事局消息传开后,该公司股票会节节走高,再加上有企业活动支撑,料不难成为场内热股。”

他补充,纳吉之子入股给市场开了一扇“窗口”,只要稍有企业消息,低价股就有望受到“激励”走高。

令吉走弱有利木家具出口

前阵子被股市遗忘的木家具股项,最近在大马股市丰升工业及SYF资源等带领下,一洗过去多年的霉运并在短期内猛涨数倍。

凭单专家温世麟指出,虽然这些公司或许个别有企业活动进行中而导致股价走高,但总的来说,令吉最近走弱,对木家具出口商整体来说是有利的。 

低价股有望走高

同行的DPS资源(DPS,7198,主板消费产品股)母股和凭单,在上周也开始受到投资者注意而从低位强力反弹。 

就此分析,大环境有利木材业营运,进一步提高SYF资源走高的几率。

其他木材股,尤其从事相关业务的低价股,便有望受带动而走高,预料木材股的涨潮,还有望持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