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选好股 然后等待●君厚

战股隆隆:选好股 然后等待●君厚

最近几年,股神巴菲特频频出大手笔收购公司,他不论股市市场是好转还是转坏,都不改其所谓价值投资法的策略。
其实,他的投资方法就是很简单的,选好股,买入然后等待。
这方法对他来说是几乎万试万灵,但对于我们这些小投资者来说是看似简单,但实行上就不那么一回事了。
先不说那套独门见解的选股方式,还有其计算现金流的方式,这些都很需要一些基本会计专业知识才行,再来就是个人对待投资有不同的偏好,比如有些投资者喜欢高息股,也有些喜欢成长股,更多的喜欢低价股等等。
我在此借这个专栏机会,推介一些股让大家参考:
1. 高息股
那些有外国人为大股东且管理的消费股,最近这几年都成了高息股,如皇帽(CARLSBERG)、国际烟草(JTINTER)和安利控股(AMWAY)等。
2. 成长股
公司在过去数年每年业绩都有不错的成长股票,如巴迪尼控股(PADINI),马建屋(MBSB)、贺特佳(HARTA)、冠旺(CANONE)等。
3. 低价银行和金融股
股价不如其他大型银行高的公司,如马建屋(MBSB)和艾芬银行(AFFIN)。
4. 持大量现金公司
一些公司持有大量现金,也许会发特别股息,也许会乘市道不好时大肆收购资产的公司,如杨忠礼电力(YTLPower)、激成(KSENG)、东方实业(Orient)等。
5. 低价位种植股
股价低但有潜能的种植股,如捷博(CEPAT)、新兴栈(SHCHAN)。
6. 低价位股票
一些公司的股价是属低价股,但未必就是不好的股,只是还需一些时间待人发掘的股票,如喜得郎(XDL)、伟特科技(VITROX)、何人可(HOVID)等。
注:以上是笔者的投资看法,有个人偏好存在,只供参考。
君厚(抽佣经纪)http://www.nanyang.com/node/452196?tid=462

MYEG服务业绩出众

 二零一二年六月六日 下午五时五十九分


(吉隆坡6日讯)MYEG服务有限公司(MYEG,0138,贸易服务组)公布,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止第3财季,所录得的净利高达720万2000令吉,较去年同期的628万3000令吉有改善。
在税前盈利方面,按年由631万3000令吉走高至723万3000令吉。
至于营业额则取得1834万令吉,较前期的1558万4000令吉为佳。
每股盈利按年从1.00仙上升至1.20仙。
另一方面,该集团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止首3个财季,总共赚获1927万9000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489万6000令吉有进步。
在税前盈利方面,按年由1499万8000令吉上涨至1936万3000令吉。
至于营业额则录得4945万1000令吉,较前期的4093万5000令吉为多。
每股盈利按年从2.50仙扬升至3.20仙。
每股资产净值由上个财政年杪的16.64仙增值至现季度的19.09仙。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6/06/122.html


母公司折價賣憑單 楊忠禮能源憑單價受壓


窩輪資本總執行長
溫世麟碩士
 www.warrants.com.my
楊忠禮機構(YTL,4677,主要板建築)在5月29日宣布一項回饋股東的計劃,建議以庫存股當股息派發給股東。
楊忠禮機構股東可根據每15股獲1股庫存股的比例獲得贈送股票。
除此以外,楊忠禮機構股東也可根據同樣比例以每憑單20仙向公司認購子公司楊忠禮能源(YTLPOWR,6742,主要板基建)憑單楊忠禮能源-WB(YTLPOWRWB,6742WB,主要板債券)。
上述認購價的價位,比宣布前楊忠禮能源-WB價錢低57%。
派高息影響信心
由于有免費股票派,再加上可以以楊忠禮能源-WB不到一半價錢買進憑單,楊忠禮機構股東自然開心,而該公司股價也在計劃宣布后的那一天顯著上漲。
可是持有楊忠禮能源-WB的投資者就感到無可奈何了;當控股公司將該憑單以市場不到一半價錢賣出去時,憑單價錢自然受壓。
雖然該公司憑單已以折價交易,其短期走勢在這個計劃的負面影響之下難有出色表現。楊忠禮能源-WB的價錢也在上述計劃宣布后第2天顯著下跌。
其實楊忠禮集團的憑單一直未能以很好的溢價交易。這顯示該集團的派高息形象影響憑單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信心。
即使公司不時回購本身股票以使股價穩定,憑單投資者顯然對持有這項證券沒太大興趣。
即使憑單在2018年才到期,長時間以折價交易的楊忠禮能源-WB會面對不時有持有人行使憑單至母股的局面。
楊忠禮集團是一家善于使用股票衍生產品來進行企業活動的公司,曾經發過優先股、可轉換債券、憑單等產品。
楊忠禮集團在大馬股市可算是一家很大型的組織,使用這些工具來促進公司價值是值得股東嘉許的。
不過,投資者卻要明白有時該集團是以集團宏觀角度去看待一項企業計劃,在進行這些企業計劃時,有時會犧牲部分證券持有人(如楊忠禮能源-WB持有人)的利益,所以投資者在選擇該集團的證券時要考慮到這一點。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4452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tid=147&goto=lastpost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47&page=96&authorid=7347
低买高卖。像现在的低交易量时敢敢选择好股,买进好股。然后等待它上扬,交易量大时,股价又不再起时,敢敢卖出。这方法真的几乎万试万灵。
为什么在这里说敢敢呢?因为在股市里需要的是人家怕时比别人勇敢,在股价低迷交易量又少得可怜时,这时就是最好价位买入时敢敢买进,要是股价再跌也不怎样可怕了。然后说卖出时也一样需要勇敢,在股价一直涨,涨到不再涨交易量又多到非常惊人时,那是最好价位卖出的时候,那时我们就需要敢敢卖出了,不然等股价下跌时要卖出就很难了,要是那时股价还是再起,我们就在一边观望就是了,然后又再等,等到下跌到没人要,交易量少到可怜时才再去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