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


鹏达集团 合约陆续有来

目标价:1.14令吉

最新进展
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2013财年第四季营业额按年上升24%,按季却下滑8.9%至1亿5630万令吉,净利也按年上升21%,按季却下挫20%至1260万令吉。
行家建议
税务高企加上营业额增长缓慢,导致公司业绩表现低于我们的预测。
就全年营业额方面而言,公司仍然取得历来最好的表现,达5亿1160万令吉。
公司宣布派发4.6仙股息,略低于我们预测的4.8仙。
我们维持公司2014财年的预测,预期公司将在2013年获颁更多合约。
JF Apex 证券行 

业绩出色 鹏达前景俏秀

(吉隆坡26日讯)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2013財政年净利大幅成长60%,营业额更创下新高,分析员皆看好该公司前景,可受惠於国內油气领域的蓬勃活动。

鹏达集团2013財政年第四季(截至2月28日止)净利按年上扬21.3%,至1262万令吉;单季营业额成长24%,至1亿5629万令吉。

全年净利大幅成长60.7%,达5500万令吉;全年营业额亦增加46.6%,至6亿3716万令吉。

鹏达集团2013財政年获得强劲成长,基本上符合分析员预期。

达证券分析员指出,鹏达集团的成长主要受3项因素支撑:

一、国內油气计划需求健康,推动订单;

二、来自Nautic钢铁的利基產品,扩大赚幅;

三、巴西古当(Pasir Gudang)的不锈钢工厂转亏为盈。

虽然鹏达集团第四季业绩按季比较下滑,但分析员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因为12月和2月份因佳节因素,工作日较短,因此营业额按季跌9%,但营运赚幅保持在14%。

无论如何,JF Apex证券表示,鹏达集团业绩低於他们预期,2013財政年营业额和净利,分別低於预测的4.5%和9.4%,成长放缓主要是其他营运收入降低,以及税务增加。

分析员指出,虽然鹏达集团2013財政年营业额创下新高,超越2009財政年的记录,但净利仍低於当年的6150万令吉。

该公司在第四季派发1.2仙股息,全年股息增加至4.6仙,接近分析员预测的4.8仙,换算成週息率达到具吸引力的6.2%。

展望前景,肯南嘉研究分析员表示,其贸易和製造业务会继续表现优异,主要是油气领域的计划持续进行,以及来自Nautic钢铁的贡献。

拉昔胡申研究同样对前景看好,因为管理层已有计划走向未来成长,正积极竞標新的合约,促进盈利组合。

此外,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不排除该公司会继续寻找新的收购目標,复製Nautic钢铁的成功案例。

达证券分析员认为,该公司的盈利能见度清晰,目前拥有3亿令吉合约,足以让贸易和製造部门忙碌至未来6个月,也表示其產能將会全开。

拉昔胡申研究、JFApex证券、肯南嘉研究和达证券都建议买进鹏达集团,目標价格介於0.90令吉至1.14令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52564%3A&Itemid=198
2013年4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