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加护手套(CAREPLS,0163,创业板) 0.35


禽流感推高需求 手套股全线上涨
字体: [ 最大    ]
经济 财经新闻 2013-04-05 08:14 点击数:54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吉隆坡5日讯)随着中国传出的H7N9禽流感已导致6人死亡,在卫生意识提高以及产品需求增加的带动下,大马手套公司的股价在今日早盘全线上扬。

龙头老大--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在半天内大起15仙,至5.71令吉,涨幅达2.7%,是全场第四大上升股。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股)也在早盘上涨11仙,或2.2%,至5.14令吉。

另外,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股)在早盘休市时做到2.01令吉,股价起6仙,涨幅多达3.1%。高产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亦去到3.74令吉,半天内上升5仙,或1.4%。

不但如此,规模相对较小的来百利机构(RUBEREX,7803,主板工业股),其股价在早休时段已上涨2仙,或2.8%,做到0.735令吉。

加护手套(CAREPLS,0163,创业板)则微起0.5仙,至0.315令吉,涨幅也有1.6%。

周五闭市时,顶级手套和贺特佳分别起17仙(3.06%)和10仙(1.99%),至5.73令吉和5.13令吉;速柏玛丶高产尼品和加护手套,也各别涨7仙(3.59%)丶4仙(1.08%)和1.5仙(4.84%),至2.02令吉丶3.73令吉和0.325令吉。

上海当局已证实,H7N9禽流感又夺走另一条人命,死亡人数已增至6人。至今,中国已证实了14宗H7N9禽流感案件,其中6宗发生在上海丶4宗发生在江苏丶3宗发生在浙江丶1宗发生在安徽。

在所有案件当中,上海已有4人死亡,浙江则有1人死亡。

回顾几年前的A(H1N1)型流感病毒,每当发生任何流感时,手套业者将看到产品需求暴涨,因卫生意识提高後,客户将开始囤积胶手套。

MIDF研究主管朱基菲汉沙和分析员阿兹曼胡欣在报告里指出,一旦H7N9病毒广泛流行,手套业者可从中受惠。

无论如何,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目前还未能证明H7N9流感是否已突变为人传人。

因此,H7N9病毒广泛流行的风险还是很低的。

另一方面,大马树胶手套在2013年1月份的出口量已经按年增加31.8%,至5万零400公吨;出口总值则按年成长16.8%,至8亿8000万令吉。

今年需求成长10%

分析员提醒,就算没有出现任何预期以外的激励因素,出口总值在今年的成长率还是可以维持在8%至10%。

全球手套消费方面,分析员认为,需求成长稳定,估计将维持在8%的历史平均水平。

「倘若H7N9病毒广泛流行,手套消费成长将飙升,但此情况短期内是不大可能发生的。」

此外,树胶价格下滑也是手套业者一项利好消息。

周五,东京树胶9月份期货跌5.2日圆,或2%,至每公斤253.5日圆。大马胶价跟随东京走势,官方轮胎级SMR20胶价跌3仙,至787仙。

交易商表示,东京树胶期货跌破265日圆扶持点後,投资者纷纷平仓停损,树胶需求疲弱的风险仍在。

MIDF研究对手套领域维持正面看法,建议「买进」顶级手套丶高产尼品丶贺特佳及速柏玛,目标价分别是6.05令吉丶3.71令吉丶5.19令吉及2.25令吉。

值得留意的是,高产尼品和速柏玛在现财政年的本益比皆是10倍,要比顶级手套的15.5倍以及贺特佳的16.8倍更低。
发表于 2-8-2011 10:13 PM (吉隆坡2日讯)加护手套(CAREPLS,0163,创业板)以950万令吉,向Kim Fashion Knitwear(马)有限公司买入一块位于芙蓉3万7888平方公尺的地皮。



该公司计划透过内部融资95万令吉购买地皮,其余的500万令吉和355万令吉则分别透过私下配售和银行借贷所筹措。


加护手套强调,这次的购买地皮主要为了配合巴西Descarpack的联营计划,透过Careglove扩展在芙蓉的工厂。同时,该公司需要另一家厂房作为总部,以及作为未来扩展中,额外生产线的用途,而这也符合公司的长期目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