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治概念个股分析


政治概念个股分析

UEM置地控股(UEMLand,5148,主板产业股):依斯干达特区加持

肯纳格投资研究指出,UEM置地可说是依斯干达特区下的一颗耀眼之星,出色的表现料能在全国大选后,依旧维持超越大市态势,更会受益于依斯干达海滨控股上市活动。
尽管大选不确定因素升温,但外资持股权有增无减,至今已达19%的水平。同时,今年至今该股回酬达28%,同期综指和产业指数仅有1%和12%的回酬。
“这意味着,投资者相信依斯干达特区是一项不败计划,大选后该股不乏上涨潜能。”
商峰(Puncak,6807,主板基建股):雪水供藏风险

雪州水供特许经营权课题引瞩目,至今仍未有定案,已成为公司的潜在风险之一。
不过,商峰还有另外一个“护身符”,侨丰投资研究看好公司进军油气领域,为未来收益展望增添光辉。
而根据肯纳格投资研究指出,尽管水务和大选的不明确问题,让商峰短期走势黯淡无光,但却是“黑马”之一。
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亏损阴霾渐退

作为国营航空公司,市场对马航的焦点却不放在全国大选上,而是更关注它的转亏为盈计划。
马航过去两季成功转亏为盈,营运数据均现改善迹象,让达证券保持着正面展望,预见未来盈利表现将渐入佳境。
“营运数据改善、更好的成本管理激励营运赚幅、航线重整带来正面回酬,以及加入‘寰宇一家’航空公司联盟有效带动盈利表现,这都显示转亏为盈计划正在实现当中。目前的低股价正是投资者入场的好机会。”
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业务重整需时

根据兴业投资研究看法,多元重工业拥有潜在收益和隐藏资产价值尚未释放,只不过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重整旗下的众多业务。
“政治风险无可避免,但该股长期以来表现超越大市,滑落空间也不高,低股价或许是买入良机。”
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庞大合约可期

两大掌舵人与我国两任首相皆有关联,让沙肯石油在大选之际遭遇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丰隆投资研究却认为,情绪性的卖压,更是趁低吸纳该股的好机会,看好公司在竞标合约和执行工程的优秀纪录与能力,再者Seadrill是一个难以忽略的强大伙伴。
“合并后的组织规模变大,或许在运营上更加复杂,但是全球岸外生产的增长趋势和强劲的资产负债比例,都是公司的利好因素。”
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子公司挂牌加持

马拉卡(Malakoff)上市在即,柔佛港口也可能投入马股怀抱,进一步增添马矿业的吸引力。
新展唯高证券,虽然上市计划将促使马矿业在上市子公司的持股权降低,但在仍有控制权力的前提下,亦能带来收入贡献。
此外,马矿业亦是依斯干达特区概念股的佼佼者之一,其合理价格的68%来自依斯干达特区的业务,且开始释放当地持有土地价值,地价提高将进一步推高其股价合理价格。
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选后电费或调高

随着政府、国家石油(Petronas)和国能都无法再继续吸纳更高的燃油成本,大选后极有可能调高电费,也促使国能股价进一步走高。
在电费调高前,政府或将延续成本共享机制,以确保国能的稳健收益。
再者,马六甲液化天然气厂投入运作后,
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马新首选银行股

即便掌舵人拿督斯里纳西尔是国家领导人的胞弟,但政治风险在券商眼中看来微不足道,JP摩根更将联昌国际视为马新银行界的首选股。
“联昌国际近期股价走势显示,投资者已开始将政治风险纳入其中,造成悬货情况发现,建议投资者趁此买入。”
分析员也特别看好该行证券业务扩大后,所能实现的成本协同效应,坏账率亦处舒适水平,预见该行业绩表现将继续超越预期。
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房地产业务崛起

东部疏散大道(EDL)收购案料将在大选后方有定论,而建筑业务的催化剂也会在大选后才能显现。
在这情势下,丰隆投资研究看好产业业务将在此段时间,支撑公司收益表现,特别是QSentral和Sentral Residences的发展计划。
整体而言,马资源未入账建筑订单约为10亿令吉,实际未入账产业销售额则在7亿4700万令吉的水平。
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捷运计划势在必行

无论本届大选是国阵还是民联胜出,我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基建工程———捷运计划(MRT)势在必行,作为主要建筑商的金务大,前景维持明朗。
兴业投资研究指出,捷运计划的大部分实体工程已进行中,金务大是我国公共基建工程的最佳代表。
“本地产业业务维持良好态势,加上其庞大的市值和较高的股票流动性,都是建议买入的利好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