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互聯網變成無王法的真空地帶。

马来西亚电讯局绝对没有笑话!政治家,银行家,商家,什么是免费网络?

網絡不是真空地帶



提名日未到,選戰已開始,朝野政黨支持者早在互聯網展開激烈罵戰,各種攻擊性、誹謗性言論、謠言、粗口、暴力語言,充斥互聯網。這種現象越演越激烈,並有惡化趨勢。
 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及警方正視此問題,該委員會策略顧問賽阿末日前提醒說,該委員會密切監督互聯網上的言論,任何人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可在通訊與多媒體法令下被提控與定罪。
形成監督力量
 本屆大選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屆,甚至比2008年大選更為激烈,然而,政黨或候選人支持者也必須自律,理性競選,不要被情緒衝昏頭腦,做出過火或越軌事情。
 懂得上網的人,都受過教育,應該具有內涵與有素養,隨著大選提名日逐近,他們在網上發表政見、評論,是值得鼓勵的事。只要大家的政治覺醒度提高,就能形成一股監督力量,讓奸官就不敢胡來、忠官會更自省上進。
 令人遺憾的是,有一撮人在互聯網不斷造謠和發表誹謗性言論,對準候選人或政黨領袖展開人身攻擊,或在網上罵粗口,使用不雅文字。
不可助長謠言
 大馬是法治國家,任何行為都不能違反法律,互聯網也是如此。大家必須對網絡暴力採取行動,不讓互聯網變成無王法的真空地帶。
 執法單位接到造謠傳謠網站的投報后,必須即時追查,將不良網民法辦;身為網民者,要文明上網,不發佈和不傳播謠言,並要善于分辨訊息,不助長謠言傳播;至于受害當事人,得保護自己,該報案就報案,不放過造謠誹謗者。此外,相關監管部門,須在最短時間內澄清事實,並對不良網民採取打擊措施。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1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