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股息股 ~ 钱不够用物價漲


沙布拉資源(SAPRES,4596,主板產業組)6.68仙股息,除權日為本4月11日。0.770 出0.805

CYL企业(CYL,7157,主板工业产品股)10/06/2013 5.0 % RM 0.50 28/06/2013 第二次 中期 股息 税务 豁免。0.525

马化工(CCM,2879,主板工业产品股)8/06/2013 5.75 sen RM 1.00 23/07/2013 终期 股息 单级制。

http://klse.i3investor.com/jsp/divann.jsp


敦阿都拉於2008年2月13日宣佈解散國會時,馬股雖在消息公佈後首日走揚至1431.10點,之後走勢卻急轉直下,到了投票日前一天,富時綜指已跌至1296.33點,加上國陣在投票日當天痛失三分之二國席,馬股次日開市後在驚慌賣壓拖累下潰跌,一度以130點或10%跌幅觸動跌停板機制,破天荒終止交易1小時。
2008年馬股從國會解散到投票前的18個交易日內,累積跌幅8.91%,大選成績揭曉後首個交易日再跌9.49%,共跌18.4%,相等於262點!
觀察家認為,過去5屆選舉紀錄顯示2008年馬股表現最為疲弱,無論是以選前或選後3個月內表現作準,綜指至少都寫下5%跌幅,顯示民間醞釀的政治反風早在308大選前就引起投資者惶恐,導致股市低迷不振。


(吉隆坡2日訊)大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組)驚傳自首席執行員拿督達祖丁接棒後引爆員工“出走"潮,流失多達150名員工,引起證券監督委員會關注並介入調查,惟大馬交易所過後駁斥有關傳言。
傳證監會介入調查
達祖丁在接受《星洲財經》的電訪時直言相關消息不屬實,也不願對此置評。
“我不願回應,也不想說太多,讓你們自行分辨。"
不過,詢及交易所是否有高達150名員工離職,他坦言該數據不正確,惟並未透露交易所離職員工的數據。
交易所發言人稍後也致電澄清,上述消息毫無根據,證監會並未對交易所採取任何行動或進行調查。
他解釋,交易所自2009年至今,有高達500名員工一直留守在交易所,因此,人才非如傳言中嚴重流失。
根據《Malaysian Reserve》報導,交易所流失的員工或多達150名員工,包括部門主管,證監會正調查交易所,以瞭解為何經驗豐富的員工紛紛“離巢"。
熟悉該事宜的消息人士指出:“證監會關注該事件,因而要求董事部調查該事。"
據悉,該人力摩擦現象自達祖丁於2011年4月接手後浮現,上週也有數名員工在獲得調薪和花紅後,選擇離開。
一名分析員受訪時表示,除非有人向證監會投報,否則,若無不尋常問題,證監會是不會介入調查的。
他認為,交易所的福利向來不錯,因此,若人力大量流出,難免引起管理出問題的疑慮。
達祖丁配股薪酬引反彈
達祖丁自上任以來,配股和薪酬皆曾引起市場的反彈,小股東監督機構和小股東在上週的股東大會中,對他年薪近550萬令吉,但公司表現平平存疑。
值得一提的是,達祖丁也在上週,在職員配股計劃下再獲25萬配股,市值估計達171萬2千500萬令吉(根據週一閉市價計)。因此,若包括這批配股,他的酬勞其實已逾700萬令吉。
這批股權將在4月3日轉到他名下。一旦達祖丁接獲這批股權,將直接持有交易所50萬股或0.09%股權,同時間接持有交易所7萬9千600股股票。
儘管交易所配股計劃長達3年,惟在達祖丁於2011年“新帥"上任就獲得配股,早引起抨擊。
交易所後來發文告強調,該配股計劃長達10年,達祖丁獲配給的280萬股權,將按照表現在期間逐步分配。
達祖丁:依關鍵績效指標設酬勞
問及配股和薪酬引發的爭議感受時,達祖丁坦言:“我認為,我做得非常好,董事局是依關鍵績效指標(KPI)來設定酬勞,過去兩年,交易所也取得不俗的成績。"
交易所主席敦莫哈末和首席財務員納茲拉也強調,達祖丁的配股和高年薪皆為留住人才,同時,符合市價和達祖丁表現。
達祖丁在2011年4月1日加入交易所時,董事費和薪酬達355萬令吉,2012年則提高多達57%到554萬5千令吉。
不過,分析員坦言,相對區域如香港和新加坡的交易所,大馬交易所的表現確實平平,即使在達祖丁接班後,交易所也未交出非常出色的成績單。
交易所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全年淨利僅微增3.62%到1億5千145萬8千令吉。
“儘管達祖丁任職期間,交易所積極推出許多新投資產品,但新產品的反應欠佳,顯示交易所做得不夠全面。"
他以大馬和區域聯手推介的東盟區域平台為例,推出一段日子後,反應依然冷淡。
據他瞭解,香港交易所首席執行員的薪酬高達1千萬港幣(約400萬令吉),因此,年薪較大馬交易所的領導人低,但表現卻更突出,才是問題的關鍵。(星洲日報/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