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金價暴跌‧保爾森1天賠10億

週二紐約現貨金報1,365.84美元,單日上升1%,週三亞洲時段報1,375.35美元 http://biz.sinchew.com.my/node/73458?tid=7 
 2013-04-17 17:24
(美國‧紐約15日訊)黃金空頭來襲,讓擁有“黃金多頭總司令"稱號的對衝基金大戶保爾森(John Paulson),其個人財富光在上週五(12日)一天就慘虧10億令吉。
保爾森的對衝基金規模約為95億美元,其中有85%是投資在黃金資產。紐約黃金期貨上週五暴跌4.1%,也讓他當天光是在黃金押注的淨虧損就達3億2千800萬美元(約10億令吉)。
此外保爾森旗下的保爾森公司基金投資人,包括保爾森本人,上週五在黃金概念股股票投資上也損失6千200萬美元。
週一(15日)金價在亞洲時段繼續下挫,盤中紐約期金最新報1456美元,跌1.3%。
金價正式進入熊市,也讓過去兩年為黃金報酬率不佳所苦的保爾森更是雪上加霜。他在去年曾向投資者表示,他的7億美元黃金基金將在未來5年擊敗其他投資標的,因為他強調黃金是對抗通膨與貨幣貶值的最佳工具。不過根據內情人士在本月透露,該基金到3月底止的1年內操作績效為大跌28%。
保爾森公司的合夥人,同時也是黃金策略師的瑞德(John Reade)也在電郵中重申對黃金的多頭看法不變。
他說:“近來金價走跌並沒有改變我們的長期看法。"
他解釋受到全球主要政府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挹注資金到經濟,將支撐金價長期續漲。
瑞德預期在經濟與股市相繼轉強下,將導致貨幣供給增加的速度超出經濟實際成長,最終將引發通貨膨脹。此外,貨幣貶值也讓黃金成為深具吸引力的長期投資。
高盛集團日前曾指出,黃金歷經12年的多頭走勢後,目前金價反轉走跌的週期已經加速。該集團已調降2014年底前的金價預測。
德意志銀行也調降2013年金價預測目標約12%,表示美元走強與缺乏避險買盤是他們調降的主因。法國興業銀行則是在本月初的報告表示黃金處於“泡沫"。(星洲日報/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