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電信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kenangaresearch/28283.jsp
馬來西亞電信公司(“以舊換新”)儘管預期競爭加劇,在未來幾週內保持其固網寬帶市場份額仍保持審慎樂觀。該集團計劃通過豐富的電視內容,以及定制包,以滿足不同的最終用戶需要進一步加強其在FTTH段存在。另一方面,TM的批發環節從中受益,從近期出台的移動4G-LTE服務,由於其更強的回程,可滿足未來帶寬需求激增。同時,該集團也正在考慮再融資債券,在2013年底前到期的利用當前的低利率環境。在我們的FY13-14年盈利預測沒有變化。我們重申優於大市評級目標價不變為RM6.25 TM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2013財年7.7倍的EV /前鋒EBITDA(+1.5 SD)。
加強其寬帶用戶的體驗。 TM保留其固網寬帶市場份額仍保持審慎樂觀的即使比賽預計將加緊出台後,由於其先發優勢,在FTTH(光纖到戶)段即將到來的天文Maxis的IPTV服務。除了 加強其客戶保留方案,該集團還計劃通過擴大其寬帶服務以及定制包,以滿足不同的最終用戶需要通過收購更多的電視內容,以進一步提升其客戶體驗。管理層認為,根據其目前的包裝,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將仍然是一個更好的策略來吸引用戶,而不是妥協認購費用和利潤。同時,該集團還可能超出家庭提供寬帶服務。雖然TM是不願意分享更多細節在這個在目前關頭,我們認為它可能是一種有效的方式,進一步利用其WiFi熱點總數超過28K。
在鑑於其目前強得多回程網絡,更強的回程。 TM的批發業務代表,受益於即將到來的帶寬需求激增,繼推出4G-LTE服務各celcos由。到今天為止,已經奠定了超過45萬公里的光纜,和其傳統的PSTN網絡遷移到全IP的新一代網絡(NGN“)。NGN業務的定制,以滿足不同行業的特殊需求。它的服務範圍可以從連接(即租用線路)管理服務(即VPN和城域-E)也包括IT和價值為基礎的管理服務,如信息通信技術和業務流程外包(BPO)。同時,該集團還打算進一步加強其數據中心的服務,它提供了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國內的網絡和帶寬服務,以及全球服務提供商通過My1Hub。通過這些努力,TM,希望減少其國際帶寬成本,並進一步提高其批發分部利潤率在未來。
規劃再融資其債券。 TM考慮再融資其RM2.0b票息6.20%ISIS(“伊斯蘭收入合訂證券”),債券,這是由於在2013年底到期,目前的低利率環境優勢。為便於說明,假設全部的ISIS債券參數保持一致,票面利率每下降1%將允許以舊換新的利息成本每年節省RM20m的。截至2012年年底,TM有一堆RM3.7b的2.1倍,總債務/ EBITDA比率的現金。該比例仍低於其最優資本結構的2.0-2.5倍的總債務/EBITDA水平,這表明TM仍然有利用其資產負債表空間,如果需要的話。
來源:肯納格

马电讯独立非执行董事 鲁嘉兹南辞职

(吉隆坡16日讯)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与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同步宣布,独立非执行董事拿督鲁嘉兹南辞职,从即日起生效。
两家公司向大马交易所报备,鲁喜兹南是因为获柔佛埔来巫统推荐,在来届大选披甲上阵,竞选埔来区国席才辞职。
根据文告,今年47岁的鲁嘉兹南毕业于英国伦敦埃米尔伍尔夫会计学院,是英国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会员。
1990年,他加入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管理层。
翌年,他分别在LKN公司以及贵都大酒店(马)私人有限公司担任经理一职。
直至1994年,他被Usahasama普腾-多元重工业私人有限公司委任为财务总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