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企業與會計的密切關係

會計的重要性往往會在剛開始創業期間被忽略。但隨著生意量越來越多,交易額越來越大,會計從不起眼,漸漸地成為生意與財務上的一個指南針。如果沒有會計的記錄表或記錄不完善,企業家終究會迷失在財務沙漠之中,不知進退。
會計的基本功能不外于4項:記錄、計量、確認和報告以放映兩個基礎的等式。
第1個表現在資產損益表上(Balance Sheet)
資產 = 負債 + 資本 + 累積盈虧
(Assets = Liabilities + Capital + Retained Profit / Accumulated Losses)
這個報表可以告訴我們的財務狀況,生意是否升值。
第2個表現在損益表上(Income Statement / Profit & Loss Statement)
盈 / 虧 = 收入–成本–開銷 / 費用
(Gain / Loss = Revenue – Cost – Expenses)
這個報表可以告訴我們某一個財政年度或在任何一個期間內的盈利或虧損。
生意要做的更大,就需要數據作為指標以防範成長中的風險與財務失衡。實際上,會計報表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多好處,以繼續讓整個企業成長和發展。
‧最低投入的資本預算和運用的方向。
‧新增資本投入,股權控制和權益分配。
‧不動資產的運作需求(Operating Fixed Asset)。
‧其他產業的投資狀況,如股票、基金等。
‧賬目款項回收的策略和控制。(Debtor)
‧賬目款項償還的策略和控制。(Creditor)
‧現金流動的狀況和控制。(Cash Management)
‧銀行融資與貸款的狀況和控制。(Bank Facilities)
‧營業利潤率的分析。(Profit Margin)
‧應回收款項周轉率,應付款項周轉率,庫存周轉率的分析和應對策略。
‧業務表現和營利分析。
‧預算與策劃應繳付的稅務。
‧財務風險估計等等。
有了以上會計報表的資訊,企業家就更加容易瞭解企業成長的進度。
成長期的企業很注重新增資本的投入,不動資產的需求、業務運作資金的分配和周轉,銀行融資與貸款和財務風險估計。守業期的企業最重要的一環,是在于現金流動和融資策略,也是下一個成長期的主要基礎。
以上一些意見希望企業家,尤其是企業新兵從開始創業期間,就要建設報會計報表的系統。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23712
【以前我都细细的做,可惜老板都不信任。我的薪水反被借去还说我私吞,忙忙碌碌没车没房,不是我不要而是我担子太重】每五年穷一回是有其中的道理的,这是我一直都不明白的道理,就算我讲也是没人会相信,今天又跟那个脑沟通这个永远也辨不明的话题。商政如何影响我的工作我的家,其实这是一种真假的智根。有人一辈子都没有规划自己,有人又一辈子充实自己因为我们人类只有这辈子。我的内心找不到一个真诚的朋友不过虚拟网络却有我永远也找不完的东西,人生如梦。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tid=13536&goto=lastpost#lastpost

2031年的富翁

 日志
参加了许多活动
1) 精英大学下乡团
2) 渣打银行的益跑(Volunteer)
3)饥饿三十
4)多参加关于投资、创业的讲座。

投资
投资当然还是主角。

资金已经从当初的rm1000晋升到目前的rm18000, 都是现在的储蓄和以前的储蓄当然还有我part time的薪水,逐渐的加进来的。投资方面我并没有收获,因为每当我有盈利是都不会卖出,因为也不是很多。我会更加谨慎使用这笔资金,因为它对我来说太太太重要了。
目标:25 岁时将这笔资金提升到RM100,000. 
http://investment-innovator.blogspot.com/2012/03/glomac-5020.html  2031年的富翁日志
【其实我第一次买股也是从RM600 开始,忙于工作都没看也没做记录,我会去开户头也是车衣的同事帮我的,真的谢谢她们在我最颓废时帮助我。败家赌徒不甘愿也不会记得自己的账单,我知道我不可以埋怨可是你不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念也回不到过去的账,我的工作一直遇到瓶颈,很烦所以看看年轻人的部落不断充实自己。我的股票经纪重是搞乱我的帐,怪不得我老公的户头被冻结,户头太久没买卖就不能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