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钱是转的还是等的呀?

怎样发掘被低估的企业?这与做功课是离不开。我们的投资不应该取决于短期市场预测,相反我们应该注重是否企业的价值被低估,只要被低估的企业,什么时候都值得投资。谨记,短期股价是交易价格,长期股价是企业的内在价值。           
      结论,根据一个“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的想法---坏消息?大跌?由它吧~等它跌的累了,它就会回到原本属于它的价值~身为投资者的我们,我们都知道,在股票市场,永远是坏消息多过好消息。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市场是一个报忧不报喜的地方”。但是往往,投资者就陷于报忧不报喜的陷阱中。【时机没捉到没存钱,股价估值都会被耍于假账单,股民真能相信股商家吗?我学不会,还不能明白这点。】

沧海投资路程 (八)大选来了,买还是卖?

9已有 29 次阅读  2012-05-08 23:13   标签:  笑看人生 
不久后,也可能是一个月后,马来西亚即将进行风云莫测的第13届全国大选,在我身边
的股友一个接一个的退出股海,而我却独身一人在这段时期持续买入大量的股票。在
INVESTALKS,在FACEBOK,在大学,甚至我的亲戚都问我同一个问题,你不怕308
的大跌重演?老实说,我听这么多人讲同一翻话,难免自己的投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
在过去的3个月,我因为思考这个问题,在情绪上一度出现低落,因为我徘徊在买与卖的
灰色地带,无法做出最佳的决定~
后来我问我自己一个问题,这个大选的结果我有把握预测到吗?老实说,最近沧海是看到
很多问题,可是我始终无法再预测大选的结果做出一个最佳的推论,因为我不是政治家。
既然我无法预测大选的结果,我能够答对自己的投资保持信心吗?如果股票市场发生惊慌
抛售我能忍受压力吗?我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沧海花了一年多的时 间,好不容易完
成现在手上的投资组合,而且个人也觉得它们的前景真的很不错,而且进得时候股价也有
明显的被低估,所以沧海真的不舍得变卖这些股票~最重要 的一点,沧海只是一个24岁的
人,还真的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例如98年风暴的双从打击,或许这次就是考验自己的最
佳机会。曾经有一位前辈跟我说过,没有 人会比亲身经历风暴,然后走出风暴学到更多的
东西。其实生意最重要的是要有需求,生意是有前景的,那么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这位前
辈他持有TANJONG 十余年,如果没记错1998年的时候,他持有的TANJONG跌剩RM 2.70。
既然沧海无法对没有把握的东西做出最好的预测,那么沧海只好回归沧海能预测的依靠基
本面投资,或许一个月后,沧海会饱受考验,沧海还是会勇于接受,勇敢面对,然后学习
带领自己的投资组合走出风暴,学习风暴中宝贵的知识!!!
沧海这篇文章纯属分享,沧海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愚钝的决定,就让这愚钝的决定为沧海
带来训练与经验吧!!!
http://www.investalks.com/home/space.php?uid=14229&do=blog&id=1385
P/S 这是抄来壮胆的怕股灾和经济不稳定没饭吃,跌倒容易爬起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