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婚姻與男人

 我與泰山男妓的婚姻應該怎麽辦?男人與錢

有時候我們人生最難受的,是發現:
⠀⠀⠀⠀
原來現在的痛苦境況,跟自己的選擇有關。對於許多在人生中已經傷痕累累的人而言,要承認這件事,等於是在怪自己說:「所以現在會受苦,是你自己的錯。」
⠀⠀⠀⠀
這是讓人非常難以承受的。
⠀⠀⠀⠀
⠀⠀⠀⠀
當然,承認是自己的選擇,並非代表是自己的錯;只是,大部分的人,容易把「負責任」和「犯錯」畫上等號,而很難不自我批評。
⠀⠀⠀⠀
於是,使得這個「承認選擇、負起責任」的過程,成為重如泰山的責任巨石,壓得讓人動彈不得。
當我們不能承認時,卻又難以拿回自己對生命的主導權;因此,可能繼續留在這個苦當中,氣自己、也氣別人,而無法動彈。
⠀⠀⠀⠀
⠀⠀⠀⠀
接受並承認自己所做的選擇,且了解自己做這個選擇、可能是為了生存或逃避一些痛苦或害怕,而不去過度責怪自己,也不逃避承認與面對;這,其實是最辛苦也最困難的部分。
⠀⠀⠀⠀
事實上:
⠀⠀⠀⠀
承認自己的選擇,不只是負起自己的責任;也是 #承認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 #有能力做選擇
⠀⠀⠀⠀
⠀⠀⠀⠀
不過,有時候因為太苦,要承認是自己的選擇,是非常困難的。特別是,當身邊的人對自己很嚴苛,而自己為了適應生活,又內化了別人的標準當成自我批評的要求時—
⠀⠀⠀⠀
勇氣,常在這些批評下消耗殆盡。
⠀⠀⠀⠀
⠀⠀⠀⠀
當我們願意理解,自己的選擇,只是為了生存、為了適應,而這些選擇沒有好壞。當我們能給自己一點同理、一點溫柔,一些空間,能夠好好呵護自我,讓自我能夠伸展時—
⠀⠀⠀⠀
自我會慢慢長出力量,面對這個世界;也將有勇氣與彈性,讓自己的人生有其他選擇的可能性。
⠀⠀⠀⠀
⠀⠀
於是,我們不再只有努力做到別人標準的「正確答案」,而將能慢慢建立自己的標準、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答案。
過度努力來了批評打壓【泰山石敢當】貧窮因爲大嘴巴還是故意覺得魅力天成?很難理解人與泰山的關係。天注定必須死在他那貧窮懶散的大口裏面!?與男人相處的心理幾乎都是一個模樣!
或許“性魅力”就是“撒嬌”的洪才女的指揮,好難的我!每個人都知道我脾氣不好!我又改不了,我是不是在等往生呀?我閉嘴嗎?我的後代怎麽辦?洪妖精鄭泰山,以後的日子黃了!!

「越是高級的人生,越簡單。簡到極致,便是大智;簡到極致,便是大美。」

往後餘生,無用的東西,該扔就扔;不合適的關係,當斷則斷;困擾你的心事,能放就放。

一個人只有撥開生活的繁雜,才能尋回內心的豐盈。 願你我不為物所擾,不為情所困,過清簡自在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