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實體

 体用:体用的概念是太极阴阳学说在易学技术上的具体表现,有多重层次的体用。体为本体、中心、目标、方向、起点。用是为成就体服务的。比如一条船为体,运载物品和人就是船之用。至于这条船是航母、游轮、货轮、渔轮,就是体的组成结构区别不同了。相对应的用也不同,航母是耀武扬威之用,游轮是旅游吃喝玩乐之用,货轮是运载货物之用,渔轮是捕捞水产之用。

成格者貴,成局者富-3%的人是這種格局
17%的人是半成品
剩下的80%人是不成品,裡面有40%的人是廢品,身弱身強都沒有用-此為太極法
至於陰陽法和其他,總共有7層判斷!
「立刻去做!筆記術」
①【感官】
②【能讓我心情變好的東西】
③【相關的回憶】
④【開關】
首先,在①【感官】框格當中,寫上「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詢問自己以下問題,分別回想在這五種感官知覺中,會讓你心情變好的事物。
•我看到什麼,心情會變好?(視覺)
•我聽到什麼,心情會變好?(聽覺)
•我聞到什麼,心情會變好?(嗅覺)
•我吃到什麼,心情會變好?(味覺)
•我摸到什麼,心情會變好?(觸覺)
能夠立刻採取行動的祕訣就是,擁有「自在舒暢的心情」。
當你列出了曾經讓你成功轉變心情的事物後,接下來就把這些轉化成以後能隨時取用的形態。
如果你有某些整頓身心的地方,也就是每次去到這些地方心情會變好,就要把這裡當作「幹勁補充站」,定期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