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我的來處

心臟 代表著自己的「來處」,

來處是父母、來處是社會、來處是國族、來處是文化、
來處是你的根源、傳承與脈絡。
如果你也曾經以這樣的起始句作為開頭,
那麼,請恢復內在的信任繼續往下走去。

月亮如何可以刻畫,
自古以來她其所是的映照,
對稱出人間所有無從言明的情愛與苦惱,
每當我們試著去為賦新詞,
有些「感覺」被以此驅動,
而有些「感覺」一說白就又溜走了。

感覺是什麼,
感覺是一種心理的體驗,
隨著歲月的體驗化作圖像,
在日常的潮水與隙縫、沒有語言經過的地方表達著我們,
這個我們,也是現在之於他人、站立於世、螢幕前面的我們。

如果一個人是有感覺的,
她/他會知道這一切其實很複雜。

月亮也是我們的陰性本質,
那前人遺留、同時被以恐懼、痛楚、幽傷、孤寂儲存下來的種子,
如同一段原始倒敘、被以陰翳凝縮的出處,
你又可以說,你的感覺是自己的嗎?那隻小野豬的脾氣是不是跟她奶奶學的?她父親與她的脾性一樣!
讓飯談起她母親與她母親的故事,是一個樣!回想起我發脾氣的那一天,感覺跟大年初二一樣,小豬的大姨媽也在,好尷尬!好像是永遠的紀念日了!如果小野豬的母親是妒忌鬼,我們應該怎麽辦?
面對“自我”的問題,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可憐并不是唯一的創傷!
沒有義務去重複提醒.....
月亮總在每一個人渴望活出自己的時候,
告訴我們自有個人的歷史,
你需要去修復、去連結、去和你欣賞的人們合作,
當和他們相遇之後,
你也會發現每一個人的模樣,
在世界的譜系中多麽漸層、多麽深邃、多麽不同,
而我多麽獨一無二,
於是我知道活成自己無法複製、在其外的皆是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