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银行

毕生积蓄託付理財专家 八旬老翁5个月亏光917万令吉

毕生积蓄託付理財专家 八旬老翁5个月亏光917万令吉今年高龄86岁陈先生的毕生积蓄交给兆丰证券投资后,几乎全数赔光。
今年86岁的陈先生(化名)因信任理財专家,將毕生积蓄354万港幣(约200万令吉)交给兆丰证券理財专家蓝苑瑜,並交代只需要投资在有利息收入的投资商品即可,希望能赚取利息以支付安养中心费用,没想在2015年5月投入5个月后,其资產仅剩下9万多港幣(约5万多令吉)。
事后陈先生追查才知道蓝苑瑜將他的退休金拿去投资股票,如今他委託的律师正在与兆丰证卷协商,但尚无下文。全部家產仅剩9万多港幣的他,也快要没地方住了。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陈先生与太太两人4年前结束在日本的工作,返回香港定居,选择落脚在三芝的安养中心,陈先生存下大笔积蓄,虽然足够度过余生,但陈先生也担心长寿风险,因此,他透过朋友结识了当时在国泰世华服务的理財专家蓝苑瑜。
隨后蓝苑瑜转职到澳盛银行,3年前,又转到兆丰证券,陈先生都跟著她投资且不断告诉她:「股票我不要,你要就给我一个银行的利息就可以了。」因此该名代理找了上司助理陈智明两位一起到安养中心拜访陈先生,对陈先生说有好的方法替他生利息,那时花旗银行利息相当高,有高达5.8%的利息,陈先生属意这个投资。
2015年5月陈先生將钱匯到兆丰后,2015年9月,他就接到蓝苑瑜的电话:「她跟我说她被一位助理骗,所以我的钱剩下不到一成,我还跟她说:『我不是告诉你不要投资股票,你怎么去投资股票呢?』」隨后蓝苑瑜也离职,询问陈智明有关后蓝苑瑜,陈智明的回应是找不到这个人了。
陈先生在去年11月交由律师陈杰鸿出面与兆丰证券沟通。陈杰鸿说,根据他查阅投资的客户属性调查资料(KYC),一位86岁的老人投资属性被勾选「积极型」,每日可以交易的金额是写490万元港幣(约280万令吉),这些都是不寻常的点,疑似並非由陈先生本人所填写。
针对陈先生对兆丰证券的指控,兆丰证券財富管理暨信託业务本部业务副总经理张富达指出,陈先生已因此案向主管机关证期局检举,证期局已於去年1月派员到兆丰证券查核,经查核后並无疏失。张富达再三强调,兆丰证券固定寄送对帐单给客户,且理財专家人员必须根据客户的意思表示去下单,否则不可能动用客户的钱,因此张富达认为陈先生是清楚自己的所投资的內容是什么。至於KYC的资料填写,张富达也说,这些资料根据规定必须是由客户本人所填写,不可能是由理財专家所填写。

1 則留言:

  1. Smash Flash 4
    Legend is on our side with a new update to Super Smash Flash, a fighting game that everyone knows. More fun and more challenging sections await you, moreover, Super Smash Flash 4 version 4 has been developed as much as graphics in the section. Super Smash Flash 4 is your opponent and you look forwa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