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斤经计较

斤经计较。总是学不会!
有些人常有通過“活得久”來賺回養老金這種想法,事實上,平時就養成良好的投資理財習慣就不會產生靠“活得久”來賺回養老金這種怪異的想法,以下五大理財習慣讓你不用靠“活得久”來賺回養老金。
一、花錢有規劃,理財有目標
好的理財習慣都是從平時的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用在理財上就是花錢要有規劃,不能亂花亂用,不浪費每一分錢,否則花錢率性而為就會造成個人財富的白白流失,最後積少成多致破產。
同時理財還要有目標,目標的導向作用對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有重要的引導作用,但是理財目標的制定要符合自己財務狀況,不能好高騖遠。
二、每日財務活動要細化
堅持養成一個良好的理財習慣離不開平時理財活動的細節,細化每天的理財活動能更好的督促自己完成每天的理財規劃和目標,每日的理財活動越是具體,越是細化,越能明確每一天的理財方向,不至於盲目。
理財師認為每日財務活動的細化要通過制定每日財務活動日程表來實現,將具體的理財細節借助圖表的形勢展現出來,具體進行到哪一步,下一步做甚麼都會很明確,目的性非常強,對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效果非常好。
三、理財技能點滴積累
學會從日常理財活動中積累理財技能,僅僅從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畢竟有一定的局限性,日常的理財活動大有學問,學會從理財細節中捕捉點滴的理財技巧對培養自己主動鉆研理財方面的知識大有裨益,而且可以培養自己對投資理財資訊方面的敏感性,能更好的做出最佳的投資決策。
理財師建議是理財技能的點滴積累需要留心身邊成功投資者的操作技巧以及理財專家總結的相關經驗和教訓,既要留心積累成功的經驗,也要學會剖析失敗的經驗教訓。
四、理財規劃執行力培養
良好習慣的養成離不開執行力,如果不能堅持去執行自己的理財規劃,空有一腔豪情也是枉然,可以說執行力是培養良好理財習慣的基礎,理財師建議在之前細致的理財規劃基礎上朝著理財目標邁進,同時在理財的過程中真作為而不是喊口號,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執行每一個理財細節,擺脫理財惰性,落實每一個理財環節。
五、實踐操作能力培養
理財能力以及理財習慣的培養不是說說就可以的,還需要實際的理財操作,不能紙上談兵,在具體的理財操作中才能真正瞭解理財的要義,即使投資理財虧損了也能從中學到很多重要的經驗教訓。
具體而言可以在理財市場上選擇自己感興趣或者是稍微比較熟悉的理財產品,嘗試著進行獨立的操作,例如基金、債券、股票等理財產品,通過實操學習這些理財產品的設定流程以及專業的產品知識,而不是僅僅停留在理論層面。
養老金不用靠活得久來賺回,良好的理財習慣就可以讓你在日常的生活中將其賺回,而且還能保障個人財富保值增值,可以說好的理財習慣可以養活你一輩子,當然良好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壞習慣卻很容易養成,而且很難改掉,所以要趕緊行動,不要等到明天,就在此刻行動起來!(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教室)


點看全文:http://biz.sinchew.com.my/node/126962#ixzz3tY7LFOqe
Follow us:@SinChewPress on Twitter|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