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賀特佳(HARTA,5168,主板工業產品組)


(吉隆坡17日訊)賀特佳(HARTA,5168,主板工業產品組)以9千695萬6千888令吉,購買雪邦縣拉務鎮3塊總面積超過112英畝地段,作為興建下一代綜合膠手套生產大廈用途。
分析:
安聯研究看好賀特佳的最新發展,因這項計劃足以改變行業面貌。
安聯指出,賀特佳管理層已展現對有關發展計劃的強勁承諾及準備,特別是將員工人數,已從2012年的2千900人,增加至目前的3千900人。若是外部工程裝置能夠如期裝置機械的話,預料該公司陸續地啟用首間新工廠全部12條生產線。
3年內改變行業面貌
安聯指出,相信該公司上述下一代綜合膠手套生產大廈計劃,將在未來3年裡改變整體行業的面貌,特別是以其高於行業盈利賺幅的優勢(20%對7%至10%),積極擴大其全球市場的市佔率。
大眾研究指出,上述發展計劃,將使賀特佳長期的膠手套產能增加4倍,在未來5至8年裡達到逾425億個手套。
預料新工廠要在2015年起,才開始作出盈利貢獻。
興業研究指出,上述擴展計劃預期在2022年全面落實,將使該公司的產能倍增,但由於該公司股價近期已經走高,因為調低評級。
達證券預期該公司未來工廠使用率將增長,加上預測較低的原料價格,上調2014年至2016年淨利預測,分別至2億6千700萬令吉、2億8千210萬令吉及3億4千700萬令吉。
該行預料2015年工廠使用率達88%及2016年則為86%。
同期間,該行預測乳膠汁及塑膠汁的價格,料落在每公斤6令吉及5令吉60仙。
(星洲日報/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