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5月份內股价涨幅达50%以上的股项

《东方財经》整理《彭博社》资料发现,5月份股价涨幅达50%以上的股项,其股价价位皆介於0.05令吉至5.86令吉之间,属於中低价股项。36只股项中股价低於1令吉的居多,共有25只,占69%;而股价超过1令吉的股项,则有11只,占31%。

大选结果出炉,投资者早前所担心「政策或会改变」的不稳定性因素,也隨著国阵成功保住政权而烟消云散。正因为如此,不难发现36个股价高涨的上市公司,大部份的业务性质都离不开油气、產业及建筑领域。

半数涉及油汽业

从股价高涨的情形而言,显示出在忧虑散去后,投资者仍持续看好相关领域的股项。惟不同的是,投资者的追捧对象已从相同领域的大型股项,逐步转移至中低价股项。

在36只股价涨幅超过50%的股项,其中就有8只上市公司的业务乃是与油气领域有关,共占22%。其中包括,丹绒岸外(TGOFFS,7228,主板贸服股)、TH重工业(THHEAVY,7206,主板贸服股)、纳英英达机构(NICORP,4464,主板贸服股)、东海工程(SAMUDRA,7185,主板贸服股)、环境海事资源(ALAM,5115,主板贸服股)、婆罗石油(BORNOIL,7036,主板贸服股)、必斯达亮(PRESBHD,5204,主板贸服股)及迪联集团(DELEUM,5132,主板贸服股)。

丹绒岸外180%涨幅居冠

值得注意的是,丹绒岸外更是以180.77%的涨幅,稳坐冠军宝座。

另外,產业和建筑领域的股项,则分別有5只及3只。入榜的產业股包括TRIPLC公司(TRIPLC,5622,主板產业股)、富阁苑(FOCAL,8206,主板產业股)、纳英控股(NAIM,5073,主板產业股)、互泰(GMUTUAL,9962,主板產业股)及华阳有限公司(HUAYANG,5062,主板產业股)。而建筑股则是有MTD混凝土工程(MTDACPI,5924,主板建筑股)、百盛纳控股(PESONA,8311,主板建筑股)及金轮企业(KIMLUN,5171,主板建筑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36只股项中,还包括9只工业股。

不见水喉头的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