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64股跌破面值‧仙股佔據半壁江山

(吉隆坡9日訊)近期國際原油價格暴跌拖累馬股狂瀉,馬股中遭遇重挫的不單只是具外資持股的藍籌股,就連低價股也面臨狂風橫掃。數據顯示全場共多達528隻股或56.7%的股項價格低於1令吉價位,較馬股企於高位時期增加了近8%。
更甚的是,目前在這528隻仙股當中,有264隻股跌破面值,佔全場上市公司總數的28.4%,同樣是比5月16日牛市時的26.9%來得更嚴重,再度顯示馬股的跌勢導致仙股的身價受到衝擊。
受到國際油價狂跌加劇外資撤離步伐,富時大馬綜指於去年11月杪起展開下探之旅,接連跌破1800點以及1700點兩大關口,於12月16日以1681.9點創下近21個月來的最低閉市水平。
然而,除了綜指成份股與其它藍籌以外,低價股也是難倖免於此輪的大回調。根據《星洲財經》粗略計算,截至2015年1月6日止,馬股共有528隻股股價不足1令吉,在全場931隻股中佔了56.7%的比重。
據交易所資料顯示,馬股在2014年5月16日時的仙股數量有489隻,比目前少約8%。當時馬股處於1883.34點,並且仍在不斷上探,向著歷史性的1900點發起強勁攻勢。
在疲弱的市場情緒下,有多只股項回吐過去長時間來所錄得的漲幅,甚至重返1令吉價位下方,如高美達(GLOMAC,5020,主板產業組)、木槿花石油(HIBISCS,5199,主板工業產品組)、源宗集團(GCB,5102,主板消費品組)等。
高美達是於去年11月跌破1令吉,最上一次在1令吉價位下方需回溯至2013年2月;木槿花石油在去年10月跌破1令吉,最上一次需回溯至2012年1月;源宗集團則是在去年12月跌破1令吉,最上一次發生竟是4年前的事情。
此外,於去年11月10日上市的佳利敏石油(CARIMIN,5257,主板貿服組),股價於12月初跌破1令吉10仙的發售價,隨後更節節敗退於12月中旬失守1令吉水平。
柏華嘉折價95%
目前在這528隻仙股當中,有264隻股跌破面值,當中,柏華嘉(PERWAJA,5146,主板工業產品組)的情況最為嚴重,正以面值折價95%的價格進行交易。該公司如今債台高築,位於登嘉樓州甘馬挽的鋼鐵廠也已經暫停運作,目前正與債權人洽談債務重組以及尋找新夥伴注資,公司前景並不樂觀。
連帶之下,持有柏華嘉的錦記鋼鐵(KINSTEL,5060,主板工業產品組)股價也同樣低於面值。該股股價從11月初開始跌破20仙的面值,目前股價低於面值27.5%。
其它鋼鐵股——金獅機構(LIONCOR,3581,主板工業產品組)、榮達鋼鐵(LSTEEL,9881,主板工業產品組)、麥克倫鋼鐵(MYCRON,5087,主板工業產品組)等表現也一樣不濟,股價紛紛跌破面值。在中國廉宜鋼鐵的猛烈攻勢下,國內鋼鐵領域已千瘡百孔,這幾只鋼鐵股更是陷入不同程度的虧損。
同時,國際油價下跌拖累油氣股的整體表現,部份油氣股也因此而陷入股價跌破面值的窘境,如宏達(HANDAL,7253,主板貿服組)、科恩馬集團(KNM,7164,主板工業產品組)、第一石油(PETONE,7027,主板貿服組)等。因債務問題而暫停交易的第一石油,已經通過削資股本和股票溢價戶頭償還所有債務,希望能在今年首季內脫離PN17行列。
紅籌股股價低於面值
除此之外,因接連的賬目問題而讓投資者卻步的紅籌股,也是股價低於面值的代表,包括麥斯威(MAXWELL,5189,主板消費品組)、星河(XINGHE,0095,創業板消費品組)和喜得狼控股(XDL,5156,主板消費品組),分別正以面值折價47.5%、30%以及5%的價格進行交易。(星洲日報/財經‧報道:孔令堯)


點看全文: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8588#ixzz45smmxTKx
Follow us:@SinChewPress on Twitter|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